新浪体育

破速开箱 | adizero adios Pro:阿迪的终极反击

新浪体育

关注

奥运不仅是运动员为国争金夺银的竞赛,更是各大运动品牌一决雌雄的竞技场,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但国内外的运动品牌,还是“按部就班”的发布了各自的“秘密武器”。 

就跑鞋而言,2020是厚底加碳板大爆发的一年,在这场“军备竞赛”中,耐克始终保持领先地位,阿迪在2月发布了首款碳板跑鞋Adizero Pro,不过它是个薄底的竞速鞋。近日,阿迪达斯发布了全新的“终极武器”adizero adios Pro,一个全新中底科技的大厚底竞速跑鞋,让人值得期待,新浪跑步拿到了一双跑鞋样品,让我们一探究竟。

鞋面

adizero adios Pro 采用轻便的CELERMESH鞋面,它由两层结构,外面是一层薄薄的网布,内里则是由绒布线条交叉编织而成,它在特定区域提供了兼具灵活性和透气性的支撑。

这双adizero adios Pro的配色,第一眼看上去便会联想到五彩蝉翼,象征着轻薄,它三条杠的设计也更“粗野”,与传统相比加大加粗后,又加了做旧的处理,会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adizero adios Pro 在鞋带孔的设计上别出心裁,外侧有三排鞋带孔,跑者可以自由选择鞋带系的位置,相当于手动调节鞋楦的宽度,十分人性化。

中底

在adizero Pro的中底设计上,阿迪使用了Lightstrike和Boost的混合中底材料, adios 5也采用了这样的中底组合,而在adizero adios Pro上,Boost中底被舍弃,它只采用了全新升级的LightstrikePRO泡沫材料,这种泡沫材料具有更轻,更具回弹的特性,为穿着者提供最大的缓冲和更多的能量存储和回弹缓冲,同时能够帮助运动员长时间奔跑时保持速度。

adizero adios Pro跑鞋中底同时搭载了尼龙和碳纤维后跟结合的EnergyRods科技,以维持踝关节的稳定性,使跑者的跑步行程更为流畅。EnergyRods技术由5个碳纤维支撑条组成,模拟脚的跖骨,帮助跑步者更长时间的保持他们的速度,优化跑步过程的能耗。这也意味着该鞋款能够保护跑者身体受到的冲击力更小,以达到马拉松完赛更快恢复的目的。 

外底

外底设计绝对是adizero adios Pro 的又一大亮点,它采用了一种轻便的橡胶,前掌全部进行覆盖,中足镂空,中底材料直接接触地面,后掌处只在高触地区域覆盖了橡胶。但整个鞋底没有进行任何橡胶纹路设计,看上去十分光滑,虽然橡胶能够做到止滑提供牵引力,但耐磨度要打上问号。

小结

adizero adios Pro 作为阿迪达斯目前最值得期待的跑鞋,在新十年的开端,或许能让我们摆脱阿迪对Boost依赖的固有印象,LightstrikePRO泡绵加EnergyRods科技,或许会让阿迪达斯专业的竞速鞋迎来又一个巅峰,要知道,此前的adios系列跑鞋,也曾经多次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adizero adios Pro 究竟如何,还需要比赛的成绩来验证,我们拭目以待!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