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留学生靠跑马赚生活费 如今摆摊卖袜子维持生计!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台湾省苗栗县,一名来自肯亚的留学生托马斯,之前都是靠参加马拉松赛事赚取生活费,受疫情影响,马拉松赛事取消,他的收入没了,想到自己穿的袜子很不错,于是开始在附近的公园摆摊卖袜子。

苗栗竹南运动公园是当地的跑步圣地,晚上有很多人来到这里夜跑,近日,跑者们发现公园旁边还有人卖袜子,只见他黝黑的皮肤,萤光色的上衣,摊位是个推车,绑着一张海报。

这个人便是肯尼亚留学生托马斯,他卖的是跑步袜,3双100台币,约合人民币24元,托马斯表示,这个袜子他平时跑步的时候就穿,感觉很不错。

民众跟他买袜子,也忍不住好奇,问他怎会在这里摆摊,交流后才知道他是一名马拉松高手,去年的台中神冈马拉松,他以2小时45分43秒65拿下第一名。

托马斯两年前从肯尼亚来到台湾,在联合大学学习中文,家中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妹妹,在台湾,他靠跑马拉松赚取生活费,多余的钱还要寄回去补贴家用,有时他也会去欧洲、东南亚参加比赛,如今,全球的马拉松都没法举办,他一下子失去了收入来源。

托马斯目前全马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6分,半马也能够跑到1小时06分,除了卖袜子,他还推出了陪跑业务,陪跑1小时也只收100台币,陪跑的过程中还会教民众一些跑步技巧。

托马斯的中文还算不错,能与当地人正常交流,当地的民众也都很喜欢他,会主动买袜子照顾生意,希望他能度过难关,待马拉松重新恢复后,再大展身手。

台湾省的疫情防控还算不错,目前只剩下4例确诊病例,一些下半年的马拉松都在前不久开启了报名。

歌手任贤齐代言的田中马拉松,定档11月8日开赛,近日已经完成了报名抽签的工作,1.2万人的规模,吸引了超过3万多人报名。

台湾省上半年的许多赛事都选择延期,10月和11月成了繁忙的马拉松季,几乎周周都有比赛,虽然主办方也尽量选择错峰办赛,但还是无法避免撞期,最多的的一天足足有10场比赛同时举行。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