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国抗“疫”主题户外定向赛辽宁开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选手分批次出发 赛事方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抗“疫”主题户外定向赛辽宁开赛

中新网辽宁丹东6月13日电 以“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户外定向赛13日在辽宁丹东拉开帷幕。从6月13日至7月30日,由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这一赛事将走进全国20余座城市,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科学健身素养和身体免疫力。

选手在比赛前测温登记 赛事方提供 

据悉,此次赛事为了让参与者“参与安心、运动放心”,各项环节都在安全方面做了充分考量。丹东站活动日程设置以“小规模、多次数”为原则,计划历时四十余天,分期进行六站,将原有省锦标赛级别的专业比赛采取系列赛形式进行。

选手到达终点 赛事方提供 

本次参赛选手要求户籍为丹东市区及各县级市户籍人口,报到时必须提交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表,并根据属地要求,提供健康码等相应证明,全员体温检测。丹东站在首站报名超过200名情况下进行筛选,确定190余名运动员可以参赛,实际到场运动员188名,为活动提供保障的裁判员和志愿者团队总人数达到62人。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在山地进行的中距离个人赛,起点设在丹东市定向运动协会培训基地,该基地近两年已相继承接过2020年辽宁省定向越野锦标赛长距离个人赛和辽宁省第一届定向冠军赛长距离个人赛。场地为典型丘陵地带,海拔高度在10-100米之间,地形变化多样、地物资源丰富,可跑性良好。

选手在比赛中 赛事方提供 

比赛按照分时、分区、分线路出发原则,每批次2人,运动员抵达现场也采取分批次到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最终成年男子组由姚永以38分24秒摘得冠军殊荣,女子组则由教莉红以37分30秒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活动时间从9:30开始到12:15顺利结束。

接下来,本次活动将走入广东、辽宁、吉林、浙江、四川、江苏、内蒙古、湖南、福建等省市,预计参与总人数近7000人,完赛选手将获得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以及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办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