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波士顿马拉松首次取消 波士顿城损失2亿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于新冠肺炎疫情,具有124年历史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宣布取消。

此前,原定于今年420日举办的波士顿马拉松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被推迟到914日举办。

波士顿马拉松诞生于1897年,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以及各种恶劣天气,均未曾取消过。

波马组委会将会退还报名费,并在9月7日-14日举办波士顿马拉松官方线上跑活动,参与线上活动的选手需要在6小时内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距离,完赛者可以获得完赛证书,号码簿和奖牌等物资。

波士顿马拉松主办方波士顿田径协会CEO Tom Grilk说:“取消波士顿每年最好的周末赛事是令人悲伤的,但是目前全国已经有约10万人因疫情去世,举办一场大型赛事是不负责任的。随着疾病的流行,即便是在9月份举办一场汇聚10多万人的赛事也是不现实的。”

“当前我们的目标是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波士顿马拉松这种大型赛事在9月14日或是在今年任何时候举办都是不现实的不负责任的。”波士顿市长Martin J。 Walsh说。

取消一场如波士顿马拉松这种大型赛事绝不仅与参赛选手有关。

在今年宣布推迟比赛时,Walsh就曾表示,我们需要与赛事沿线各个社区商谈,路线沿线城镇的地方官员希望通过重新安排比赛的时间保留尽可能多的赛事经济利益。

据CNBC报道,2019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为当地带来2亿美元收入,并且跑者和波士顿田径协会还会为当地慈善组织带来4千万美元的捐款。

波士顿马拉松的取消,不仅涉及到退还选手报名费,还会牵涉到周边商品售卖,城市旅游餐饮等方面的损失,以及赛事主办方还可能会面临赞助商和媒体的索赔。

每年波士顿马拉松的赞助商会结合赛事推出各种类型的商品。比如,阿迪达斯会提出波士顿马拉松的专属外套和运动装备等商品。

此外,其他非官方赞助商也会推出波士顿马拉松的纪念款装备。随着赛事的取消,这些2020款装备的售卖会成为一个问题。

马拉松赛事牵扯到的计时、照片、会展等公司都将受到损失,他们为赛事提供服务,赛事的取消让这些公司也面临损失,损失的金额现在具体尚未可知。

据国内马拉松资料显示,一场赛事的计时费用与计时芯片的种类和计时点的数量有关,国内大型赛事的费用一般会在几十万元左右。

另外,赛事在赞助商和转播方收入方面的损失也可谓不小。

据波士顿马拉松官方资料显示,2018年波士顿马拉松赞助商和媒体的花费为1560万美元。如果赞助商和媒体提出索赔,波士顿马拉松主办方会面临额外的经济损失。

不过双方也有可能通过谈判方式找到替代方法。

我们可以参考足球比赛,据《每日邮报》消息,如果本赛季取消,天空体育将不会要求英超偿还所欠下的3.71亿英镑转播费用。目前天空体育正在与英超之间进行谈判,双方正寻求在最坏的情况下弥补损失价值的替代方法。

此前英超方面计算得出,并通知各俱乐部7.62亿英镑的转播收入需要偿还给各转播商。

一场赛事的选手和观众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消费收入

据波士顿马拉松官方资料,选手和观众的总花费高达1.22亿美元。赛事取消后,整个波士顿的零售餐饮住宿业也受到了极大的损失。

波士顿马拉松的取消也让人对伦敦、芝加哥、柏林、纽约等其他大满贯赛事是否能如期举办产生了疑虑,尤其是同在美国的芝加哥和纽约。

虽然这两家赛事分别会在10月和11月举办,但到时的疫情情况是否允许大型赛事举办,目前尚不能确定。

而伦敦和柏林,此前,伦敦马拉松总监发表的公开信也表示一切尚不能确定,柏林马拉松则已经不能如期在9月举办,推迟或取消尚未公布。

马拉松赛事由于参与人数和观众人数众多,极难在疫情还在流行时举办。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公司多以小型公司为主,没有赛事就意味着没有收入,这让赛事主办方在公共安全和自身生存方面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悦跑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