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人人都爱的训练鞋, Pegasus 37的变与不变!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年夏天来临之际,耐克最受欢迎的飞马跑鞋总会与我们相遇,它今年迎来了第37代。三十多年的不断更迭,使得飞马系列成为一大经典,从小白到大神再到顶尖的马拉松跑者,它都能适用。  

性能优越,性价比高, Pegasus 37上市以来,又吸引了众多跑者的关注,虽然每一代的升级都不是大刀阔斧的改造,Pegasus 37却迎来了难得的结构上的改变。Pegasus 是耐克最为成功的系列跑鞋,它几乎不会率先使用新的科技,会在其它系列成功后再引进,有人说它保守,但这也是不会失败的代名词。那么,全新的Pegasus 37有哪些改变又有哪些传承,我们来一探究竟。 

开箱

Pegasus 37全新上市后,主打的是这款深色的配色款,远看像是黑色,其实是墨绿色。升级后,它的外观几何造型更为夸张,第一感觉像是zoomfly的改款,与前作相比,它变得更为瘦长,中底明显加厚,“臀部”也更翘。

鞋面

Pegasus 37的鞋面采用工程网布的设计,与前作相比,网眼更为密实,支撑性能更好,不会有下陷的感觉。它的鞋面具有一定的透光性,脚趾处针织更密,整体的透气性感觉会比上一次稍微有些逊色。

Pegasus 37的鞋带孔也改变了设计,从原来的飞线改为了热熔贴条,中足的包裹变成了动态贴合系统,加上鞋舌仍采用一片式设计,没有加厚的内衬,依然保证不会压迫脚背,即使是高脚背者也不用担心。

Pegasus 37后跟的设计与上一代基本保持一致,后跟呈锥形上扬,比36代稍微有些收敛。后跟内置了一块TPU材料,外面又贴了一块热塑性材料,稳定性做到了极致。

中底

本次升级,Pegasus 37的中底做了较大的调整。Pegasus系列从35代开始使用全掌的Zoom Air气垫,36代依然沿用,而到了37代,Pegasus将一体式全掌Zoom Air气垫替换为前掌Zoom Air气垫,但厚度增加了一倍,这是因为,设计师认为,前掌是触地回弹的主要位置,舍弃后掌,加厚前掌,气垫才能物尽其用。

此外,Pegasus 37的中底更换了泡绵材料,由原来的Cushlon材料更换为React,React泡绵大家应该更熟悉,问世两年多来,React跑鞋已经大获成功,飞马这才首次运用。React泡绵要比Cushlon更轻,更弹更耐久,Pegasus 37还将中底加厚,使得它也拥有如React跑鞋一样软弹的脚感。

大底

Pegasus 37的大底设计依然保持着前作相同的思路,采用了华夫格设计,形状各异可适用于各种场地,抓地力和耐磨性都很优异。

实测

拿到这双Pegasus 37后,我总共跑了大概60公里的距离,没有跑太长的距离,最多的一次跑了16公里。

第一次上脚后,能够感到跑鞋前掌包裹性极强,个人感觉脚趾的自由度不如上一代高。跑起来的感觉也是如此,前掌和足弓稍微有一些压迫感,需要调整鞋带的松紧度,经过几次适应,后面穿起来脚感会有所提升。

我所在的城市最近一直保持25-30左右的温度,晚上跑起来还并不算热,跑鞋的透气性能依然不错,一点都不捂脚。但到了盛夏时节,Pegasus 37没有了大网眼,估计也会少了脚下生风的感觉。

在中底进行了革新的设计后,我特意穿着Pegasus37与36对比了下,Pegasus37前掌气垫加厚后,踩下去回弹的反馈更强烈。虽然我不是一个前掌落地类型的跑者,但刻意保持前掌落地后,那种感觉还是很微妙的。 在大多数时候,我还是习惯中后掌落地,Pegasus37使用了React泡绵的加厚中底,跑起来后缓震性能有所提升,尤其是加速在马路牙子跑上跑下时最为明显。

跑了60公里后,Pegasus37的大底磨损程度可以忽略不计,但中底又出现了“标志性”的褶皱,也算是辛苦训练的印记。

总结

在跑者人群中,完全使用前掌落地的人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采用后掌或者是全掌落地的方式,这样的话,Pegasus37实际的脚感与此前不会差太多,喜欢这个系列的跑者不必担心重新适应的问题。 

Pegasus37继续保持了它沉稳的特点,对于所有类型的跑者都能照顾到,作为一双训练鞋,短距离长距离或者LSD都不在话下。在中底使用React泡绵后,Pegasus37变得更加耐久,如果今年迟迟等不到一场比赛,一双Pegasus37能承包大多数人今年剩下的训练里程。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