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食物三“贱”客 巧克力冰淇淋怎么吃不长肉?

新浪体育

关注

食物三“贱”客可谓是食物中的高能者,这里所说的“能”可不指能力,而是食物热能。这个三类食物拥有着好听的名字、天使一般让人垂涎欲滴的外表,以及着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味口感,却也有着让人深恶痛绝的超高热量。

它们就是巧克力、冰淇淋以及芝士蛋糕,这三个提到美食必不可少的食物。它们无疑是吃货的福利,却是跑友的噩梦!

就是因为它们,跑友们大脑里的天使与恶魔总在为了“do or not to do”而打架;也是因为它们,一只冰淇淋、一块蛋糕、一块小小的巧克力,一秒钟的味觉满足就能够让跑友一个小时的辛苦训练、大汗淋漓付之东流。

如果说人类是一切的天敌,那么这三样食物一定是人类的天敌。小编这话绝对没有夸张,知道每吃下一块巧克力、冰淇淋或者芝士蛋糕所带来的热量你需要跑多久才能消耗掉吗?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小编为你们整理的数据吧。

Enemy 1、巧克力

巧克力绝对可以说是令无数人无比痛恨的存在了,然而,它依旧是世界各位最为畅销的零食之一,销量仅次于糖果。至于它为什么如此畅销,想来不用小编在这里多做解释,大家都懂的吧——巧克力不仅拥有着香甜细腻的口感,还拥有着一种浓郁的香气,其中可可所特有的芳香酚更是分分钟让人放下所谓的原则,还有那该死的好看又精致的包装与样式更是让人食欲大增。

那么一块巧克力究竟有多少热量呢?

通常而言,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这是一种由可可制品(可可液块、可可粉、可可脂)、乳制品、糖粉、香料等材料混合而成的巧克力,至少含10%的可可浆以及12%的乳质。每100g牛奶巧克力中大约含有蛋白质4.3g、脂肪40.1g、碳水化合物53.4g,热量586大卡。

列举两款大家比较熟悉的巧克力:

某芙巧克力,常见小包装的一块约有15g,大约含有88大卡的热量,这已经相当于一小碗米饭或者半块牛排的热量了。某某罗的榛子巧克力一颗约13g,大约含有75大卡的热量。

于是,就这么小小一块或是一颗巧克力所带来的热量,你需要进行约15min的器械运动、8min的快跑、10min的慢跑或是12min的快走才能够消耗掉。

除了牛奶巧克力,在商店的货架上我们还能看见白巧克力、黑巧克力以及一些代可可脂的巧克力。

如果说牛奶巧克力只是噩梦的话,那么白巧克力以及代可可脂巧克力简直就是地狱一般的存在,白巧克力中并不含有可可粉,而是可可豆分离出的可可脂,通俗一点说就是油,因此白巧克力的热量比牛奶巧克力更高;而代可可脂巧克力不仅脂肪、蛋白质含量更高,多食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就算财政赤字也别去买代可可脂的巧克力。

还有一种则是黑巧克力,虽然这类巧克力不会对人体除了肥胖之外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不过许多砖家们常说的黑巧克力可以减肥,小编自以为这完全就是骗人的,黑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并不比牛奶巧克力少,甚至含糖更高,这样一块巧克力吃下去,实在让人无法相信它能够减肥。

Enemy 2、 冰淇淋

又到了不瘦就死的夏天,可是,当走过冰淇淋店,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凉爽以及香甜的空气时,相信很多人再难迈开腿了,于是,万恶的冰淇淋就这么华丽丽的上榜了。

作为一种由水、牛奶、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糖制作而成的食物,冰淇淋的热量丝毫不逊于巧克力。

以某皇后牌的冰淇淋为例,每100g大约含有脂肪7.5g、蛋白质4.2g、碳水化合物30g,折算为热量就是203.6大卡,一个标准杯约为300g,因此含有热量为611大卡,这相当于整整两碗米饭的热量。

还有一种十分生动的说法:一口冰淇淋下去,你就已经吃进了100大卡的热量。想要解决到这些热量,你需要进行90min的器械运动、60min的快跑、75min的慢跑或者80min的快走。

Enemy 3、芝士蛋糕

随着中西饮食文化的交融,芝士蛋糕也逐渐成为国人相当喜爱的美食之一,使用面粉、黄油、奶油、奶酪制作而成。

不过,美味归美味,可不要忘了美味背后的高热量:虽然芝士蛋糕的热量不像上述两种食物那么惊人,不过250大卡/100g的热量(蛋白质5.34g、脂肪15.35g、碳水化合物14.69g)还是相当可观的。

巴掌大点的6寸芝士蛋糕的重量已经达到了450g,1/4块的热量大约是280大卡,需要进行45min器械运行、30min快跑、40min的慢跑或是快走才能够将其消耗。

另外,根据芝士含量的不同,芝士蛋糕可以分为重度、中度和轻度,一般而言,重芝士蛋糕的热量会略低于轻芝士蛋糕。

美食固然好吃,可是代价也是相当巨大的,如果你不想身上多出不应该存在的脂肪、赘肉,那你就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将那些热量消耗掉。(韦家小宝 跑步圣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