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从走不了路到马拉松冠军 向中国跑步前辈致敬!

新浪体育

关注

跑步42年,从走不了路,到马拉松冠军,向中国跑步前辈致敬!

跑步女神:讲述中国跑步好故事,传播中国跑步好声音。

跑步女神小编,今天讲述马拉松教练李志强老师(包歌教练)的跑步故事。

年轻时的李老师,帅呆了,小编第一眼看成了周华健。

在1975年的时候,年轻的李老师,得了特别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两条腿肿得特别厉害,走路都走不了,打针,吃药,针灸,拔罐子,呼膏药。

当年的马拉松赛道,大家随便感受下。

李老师从1978年开始跑步锻炼,他尝试着迈开双腿,开始了健康的跑步,当初不知道有何许收获,更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李老师说:直到有一天,仿佛初恋那般,慢慢爱上了跑步,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心跑步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无论冰雪严寒,刮风下雨,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1983年9月4日,首次参加了哈尔滨市第六届马拉松比赛,以4小时18分28秒,荣获全程马拉松比赛,第97名。

1984年9月9日,参加了哈尔滨市第七届马拉松赛,以3小时45分17秒,荣获全程马拉松比赛,第37名。

1985年,偶然的一次,在公路上跑步,遇到了黑龙江省马拉松队,在公路上训练,看到了,专业马拉松运动员,跑步的技术动作,和那矫健,轻快的步伐,就在后面跟着跑,一直跟到省体工队,从那个时候起,每天早晨四点半,就在省体工队门前等着,跟着一起训练,拜省体工队王力教练为师,受到了王力教练的精心指导,才知道什么是马拉松科学系统的训练。

1985年荣获,哈尔滨市五一环城赛,第13名。

1985年6月18日,参加首届《连环杯》马拉松全国邀请赛,以3小时15分55,荣获全程比赛第20名。

1986年9月4日,参加了哈尔滨市第九届马拉松赛,以3小时28分19秒,荣获全程马拉松比赛,第24名。

1987年9月24日,参加了哈尔滨市第十届马拉松赛,以2小时54分10秒,荣获全程马拉松比赛冠军。

1988年、在连环杯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以1小时7分30秒,荣获半程马拉松比赛,第十五名。

1987年代表哈尔滨市,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1988年代表哈尔滨市,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1989年代表哈尔滨市,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1990年代表哈尔滨市,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1990年荣获,哈尔滨市五一环城赛冠军。

还荣幸的参加了,亚运会圣火的传递活动。

2015年加入哈工大长跑队,利用我多年跑马拉松所积累下来的经验,传授给哈工大长跑队的跑友,担任教练,一起备战首届2016年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训练。

2017年6月25日,五大连池国际马拉松赛,急救跑者,赛道救护为马拉松比赛巡航定速,保驾护航,救死扶伤。

2017年8月13日,中国·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赛担任急救跑者,为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2017年8月26日,参加了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

2018年5月27日,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担任急救跑者,为马拉松比赛巡航定速,保驾护航,救死扶伤。

急救跑者荣誉证书

2018年7月15日,中俄兴凯湖-海参崴之桥跨国马拉松的赛场上,不以成绩为目的,只以扶救他人为己任,我就是赛道上的急救跑者,马拉松赛场上的守护天使,600赛道救护,安全完成任务。

2018年8月5日,哈尔滨首届(神鹿山)山地马拉松赛,急救跑者,圆满安全完赛。

2018年8月19日富锦国际马拉松比赛,我是马拉松组委会请来控制比赛节奏的官兔,马拉松赛事的兔子是跑步运动中的定速员,也叫领跑员,是帮助选手更好的发挥比赛成绩,因此跑出一个好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它对跑者的控制能力要求很高,尤其是对前程速度的控制,于是配速员在这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配速员的带领下,选手们便可以即快又省力的跑完前程,以便后程冲刺冲出好成绩。

2018年8月26日,第三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为马拉松比赛巡航定速,保驾护航,救死扶伤,我就是急救跑者,荣誉和使命。

2018依兰丰收马拉松赛,组织了赛道救护和官方领跑员的赛事活动。

2019.5.16参加了黑龙江香炉山森林马拉松赛,急救跑者,安全完赛。

2019.5.26参加了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急救跑者,安全完赛。

2019.6.23参加了吉林国际马拉松赛,急救跑者,荣誉和使命,为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2019富锦国际马拉松比赛,肩负着重任和使命,为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安全完成任务,我就是赛道上的守护天使,赛道救护跑者。

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我是赛道急救跑者,为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荣誉感和使命感,安全完成任务。

告诫那些初跑马拉松的跑友,不能靠一时头脑冲动,不是谁想跑就能跑的,跑马拉松要有科学系统的训练计划,我还是提倡健康跑,做到无伤跑到老,有一天。

我们老了,回顾起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的一切,分享年轻时期的精彩,望着一大串的奖牌,看看自己的成绩,那是他人无法体会的快乐,到那时,从前那些质疑声,多年前的嘲讽,我想,不管是怎样的当年,也该消退了,留下的只剩赞许和羡慕。

李老师的跑步故事,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让人非常感动。

李老师(包歌教练),如今已经跑步42年,在跑步圈发光发热42年,从严重关节炎走不了路,到跑步锻炼,到获得马拉松冠军,到如今依旧每天关心和指导跑友们跑步,无私地帮助跑友们跑步训练等指导帮助。

你如果下次在马拉松赛道,见到李老师,一定要给李老师来个笔芯或大拇指点赞哦,向中国跑步前辈李老师致敬~

(跑步女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