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海拔超2000米的半马测试赛 多布杰1小时05分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自从疫情全面爆发后,国内的所有体育赛事遭遇停摆,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检验疫情防控封闭期间训练成果,为运动员创造比赛条件,三月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协鼓励各省田径训练基地举办田径比赛测试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一场测试赛中,铅球名将巩立姣投掷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获得了世界田联的认证。

国内已经四个月没有举办过马拉松赛事,但就在上个周末,国家马拉松队西藏组在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举行了一场半程马拉松,取得了十分耀眼的成绩,要知道,当地的海拔足足有2227米。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有关赛事规程,分别测试半程马拉松组和5公里组两个项目,共 3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组22人,5公里组14人。

经过激烈角逐,在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比赛中,国家马拉松队(西藏组)运动员多布杰以1小时05分08秒夺得冠军,索朗才仁以1小时06分42秒夺得亚军,米觉尼玛以1小时06分52秒夺得季军。

在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比赛中,国家马拉松队(西藏组)运动员次仁措姆以1小时16分18秒夺得冠军,西藏拉萨城投中长跑队运动员边片以1小时19分34秒夺得亚军、达瓦吉拉以1小时20分09秒夺得季军。

在5公里男子组比赛中,西藏拉萨城投中长跑队运动员旦增旺久以16分54秒夺得冠军,拉巴次仁以17分19秒夺得亚军,吞布扎西以17分24秒夺得季军;在5公里女子组比赛中,西藏拉萨城投中长跑队运动员扎西次措以18分夺得冠军,央增拉姆以18分31秒夺得亚军,普布卓玛以19分17秒夺得季军。

过去这个冬训期,西藏队的多布杰一直在埃塞俄比亚跟随贝克勒等马拉松名将同组训练,大家严格执行外教训练计划,集训非常系统,外教哈吉对中国运动员的冬训效果评价颇高。由于疫情影响,全世界的马拉松都遭遇延期或取消,队员们没有比赛可跑,回国后,就在林芝继续进行封闭训练。

两千多米的海拔,多布杰的半马跑出65分,索朗才仁和米觉尼玛跑出66分的成绩,还是十分的耀眼。

去年,25岁的多布杰在徐州国际马拉松暨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中以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夺冠,达到了东京奥运会的达标标准。在冬训前,多布杰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冲击前八的名次。虽然如今奥运延期到2021年,相信他的目标不会改变。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