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基普乔格:奥运延期能更好训练 我们定能战胜病毒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得知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消息时,基普乔格的第一反应是震惊,作为马拉松项目的卫冕冠军,这不免让人感到失望,但他充满了信心,在与新冠病毒的战役中,我们最终能够取得胜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透露了自己的心声。

去年,基普乔格成为首个马拉松突破2小时大关的选手,他表示自己会保持更高的状态,期待明年夏天再度卫冕奥运金牌。目前,这位35岁的老将最关心的是家人的健康:“现在我为自己的健康担忧,为全家人的安全担忧。新冠病毒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麻烦,每个人都要小心。”

当东京奥运会推迟的消息出来时,基普乔格正在家里放松:“我感到很震惊,但是仔细想想,延迟举行是个明智的选择,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它必须在恰当的时候举行。”

奥运延期对基普乔格产生什么影响?他表示,这或许有助于他的卫冕:“现在重新投入到训练中是个好事,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准备,等到明年,会有更多的能量。”

奥运之前,基普乔格本来要参加四月举行的伦敦马拉松,但随着疫情的全球爆发,伦敦马拉松推迟到了10月举行,本来这场赛事将是基普乔格与贝克勒的天王对决,他们两人是目前仅有了马拉松跑进2小时02分的选手。现在,伦敦马拉松延期,基普乔格表示还没想好,到时是否会继续参赛。

目前肯尼亚已经确诊42例感染者,政府在全国实行了居家隔离的政策,这影响了基普乔格的训练,他已经离开了自己的训练营,回到了家中,他表示很怀念和队友一起训练的时光。

“独自训练会很辛苦,当大家一起训练的时候,情况完全不同,配速会很稳定,能有人一起聊天,那种训练方式就是一种享受。目前,我们希望5月能够恢复正常的训练。”

当被问及奥运会是否会是他最后的比赛时,基普乔格表示,现在谈论这个,还为之尚早:“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我还会继续奔跑,在明年年底,我们会宣布一个重大的决定。”

目前,基普乔格和自己的老婆以及三个孩子居家隔离,照看自己的农场,看看报纸,做一些简单的训练保持身体状态,他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远离病毒。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