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武汉最美马拉松女孩 全马330勇当新冠疫苗志愿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前几天,武汉跑圈大神任超成为首批新冠肺炎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引发无数跑友的关注。

近日,又有一位武汉的女跑友成功入选志愿者队伍,在注射完疫苗后,她隔离生活的Vlog在微博走红,被网友亲切的称为“武汉最美马拉松女孩。”

女孩名叫莫诗琦,是中国电信湖北客服中心的一名客服代表,在疫情爆发后,市民居家隔离,莫诗琦就做起了居家客服的工作。生活中,90后的她是一个阳光的运动女孩,很喜欢健身和跑步,平时也会全国跑马拉松。有一天,她在一个跑步群中看到新冠疫苗接种招募信息,一打听,有几个好朋友都已报名参加,而且目前特别缺年轻女性志愿者。

3月21日,忙完一天的居家客服工作,莫诗琦向单位请假,3月22日她成功通过志愿者的预约,后面两天,她顺利完成所有体检项目,身体指标完全符合要求。

顺利通过体检后,3月25日,莫诗琦在体检中心接种了新冠疫苗。问她有什么感觉,她一如既往地轻描淡写:“疫苗接种不痛,没什么疼痛感。”

注射完疫苗后,志愿者们会在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结束后,还将居家隔离14天。

隔离点住处是单人间,热水、空调等设施都很完善,还有专门的营养餐食。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下午5点30分,一日三餐都会送到放到门口。

隔离期间,莫诗琦会看看书,白天也在房间里远程办公,晚饭后,她还会在房间里进行简单的跑步训练。

据莫诗琦在Vlog中透露,她平时的月跑量大概有200公里,疫情期间无法保持正常训练,跑量有所下降。

翻看她的微博,我们发现,莫诗琦的首马就是在2018年的武汉马拉松完成,首马就跑进了3小时45分,对于女跑友来说,算是十分优秀!

2019年,莫诗琦跑了5个全马,2个半马:

远安安马拉松:全马330,奖金800,山地马,爬坡爬哭了

无锡马拉松:半马152,汇跑赛事服务很赞,爱上无锡了

武汉马拉松:全马343,D区出发,前几公里一直跑不开,放弃PB,随意跑

郑州马拉松:全马335,奖金500,全程很晒,不怕刮风下雨,就怕暴晒,北方路上树真的很少

西安马拉松:全马355,前一周刚跑了郑州,腿脚还没恢复,雨战,淋了几个小时雨

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134:半马PB,第五名,喜提奖金2000,穿的新入手的next%

广州马拉松:全马406,提前两天去的,每天暴走3万步,比赛当天状态奇差,30K吐了一次,坚持到终点,冲线就直接吐了。

目前,莫诗琦的全马PB达到3小时30分,半马PB达到1小时34分,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上半年比赛正常举行,相信她已经能够跑进330大关。

莫诗琦说:“武汉是我们的家,她生病了,我们每一名市民都要为她做贡献。”希望疫情能够早日退去,我们重新踏上热爱的马拉松赛道。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