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国田径之王:取消今年所有田径赛 奥运延期到2022

新浪体育

关注

拒路透社报道,随着全球疫情的升级,美国田径名宿卡尔-刘易斯称,2020年所有的田径赛事都应该取消,今年7月开赛的东京奥运会,也应当延期到2022年。

刘易斯在一则电话采访中表示:“虽然这样会伤害很多人,但必须取消所有田径赛事, 我们都身处迷雾当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举行比赛。”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外界都在呼吁应该延期一年举行,IOC在周日表态,会研究取消赛事的可能性。刘易斯则认为,目前最合理的方式,是将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2年举行。

“延期2年的话,2020年就可以把夏奥会与冬奥会放在同年举行,对于田径运动员来说,他们每年都能经历一次大赛,2021和2023有世锦赛,2022和2024有奥运会,这样再好不过,而且奥运延期到2022年也不会与世界杯冲突。”

刘易斯支持奥运延期,但反对取消的方案:“奥运是一次盛大的赛事,每个运动员都很向往,但现在没有任何决定,让所有运动员都很困惑。”

近日,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致IOC托马斯-巴赫的信中说:“今年7月举办奥运会既不可行,也不可取。“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现在所有地区的田协主席都认为,如今有很多运动员都无法保证正常的训练,如期举行奥运会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如果失去了竞争的公平性,奥运也就失去了意义。

“IOC如果能做出延期奥运会的决定,或许会减轻运动员面对不确定性的苦恼,或许还能减少他们受伤的风险。”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