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9扬州半马冠军EPO违规 被禁赛4年

体育综合

关注

目前,国际田径诚信组织(AIU)发布消息:针对埃塞俄比亚的长跑选手特塞姆(Berehanu Tsegu)因为EPO违规进行处罚,禁赛4年。

这位1999年出生,年仅20岁的埃塞俄比亚精英选手,曾经在去年赢得了African Games的万米金牌,成绩是27分56秒81,更是在三次在半马比赛中都跑进1小时,分别是:

3月17日的里斯本半马获得第二,成绩是59:41。

4月21日的扬州半马获得冠军,成绩是59:55。

9月15日的哥本哈根半马获得第三,成绩是59:22(本场比赛的冠军就是创造世界纪录58分01秒的Geoffrey KAMWOROR)

他在去年9月份的哥本哈根半马中提供的药检样本呈现阳性,最初其否认违规。但本月,Tsegu承认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并接受了处罚。随后AIU通知从去年9月15日开始执行禁赛4年的处罚。

Berehanu Tsegu的个人资料与之前本号报道的已去世的天才“冥王”哈迪斯(年仅22岁的埃塞俄比亚长跑天才哈迪斯去世)极为相似。Berehanu Tsegu 在WA上的资料显示其各项PB为:

2018年,埃塞俄比亚与俄罗斯、乌克兰和肯尼亚一起,被WA列入最可能使用兴奋剂的A类联盟成员国家之一。

1月份AIU在推特上宣布,37岁的肯尼亚人、前马拉松世界纪录创造者基普桑因逃避药检和篡改结果被禁赛,这两种行为都违反了世界田径组织的反兴奋剂规定。

2月因神秘的“复杂疾病”去世的阿巴迪·哈迪斯(Abadi Hadis)也被怀疑与兴奋剂相关,因为他的经纪人是皮内达。

皮内达还是基普图姆(Abraham Kiptum)的经纪人,Abraham Kiptum 之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突然在2018年瓦伦西亚半马中跑出58分18秒打破了半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但是在去年的伦敦马拉松前被世界田径发现其运动员生物护照(ABP)血液模块异常,检测出兴奋剂,禁赛四年,成绩被取消。

使用违禁药品和兴奋剂作弊的运动员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自残,往往身心俱伤,有主动为之,也有被动、被骗而受害的,令人唏嘘!

(马拉松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