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官宣!首尔马拉松正式取消 报名费全额退还!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首尔马拉松组委会在官网发布公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的爆发,2020首尔马拉松将被迫取消。

截至韩国时间28日9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2022例,死亡13例。成为全球除中国外新冠肺炎确诊最多的国家。

首尔马拉松组委会也一直关注疫情的态势,早在2月24日前就宣布,如果赛事推迟或取消,将全额退还报名费。如今,首尔马拉松正式宣布取消,组委会也兑现了这一承诺,所有选手的报名费将原路返还。

此前,受日本国内疫情扩散影响。东京马拉松和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先后宣布取消大众组比赛,但因这两场比赛均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故还将保留极少人数的精英组赛事。而首尔马拉松没有类似奥运选拔的任务,连精英组的比赛也没有保留。

首尔马拉松作为今年新增的世界首批白金标赛事,原定于3月22日开赛。首尔马拉松自1931年开赛举办,拥有90年的历史,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更有五小时关门的高标准。

首尔马拉松起点设在首尔光化门广场,沿途经过景福宫,市政府,东大门;跨越汉江大桥,迎接桥上的逆风,从江北跑到江南,最终落脚在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场馆。而全程开阔平坦的赛道,也使得首尔马拉松有着“亚洲最快赛道”之称。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