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自食其言无法免报名费 东京马拉松向中国跑者道歉

新华社

关注

东京马拉松组委会20日在官方网站刊登致歉信,为无法兑现其为中国选手免除2021年比赛报名费的承诺道歉。

致歉信以中英日三种文字发表在东京马拉松的官网上。信中说,2月14日组委会通告居住在中国的参赛者,希望他们自愿放弃比赛,并承诺保留他们的参赛名额并免除2021年比赛的报名费,当时“是考虑到疫情的影响”。

“但此后两三天,日本国内的确诊人数突然增加,日本政府也发表了新型肺炎进入了传染初期,所以我们不得不缩小规模,取消大众比赛,东马2020只举办马拉松和轮椅马拉松的精英赛。因此,不只是面向居住在中国的跑者,还包括所有大众跑者,都需要支付2021大会的报名费。”

致歉信最后说:“在此向居住在中国的跑者们,为我们的突然变更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东京马拉松今年的海外选手报名费为全马18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但能够仅以报名费的花销得到参赛资格的幸运跑者并不多,很多人是通过慈善名额或其他渠道高价得到门票,实际开销远远高于官方报名费。如果加上可能提前支付的住宿机票等其他费用,错过这次比赛对于中国跑者来说损失不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