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拉松顶尖高手集体投诉 世界田联修改跑鞋标准

体育综合

关注

近日,世界田联发布公告,颁布了针对跑鞋的新规则。

此前,前意大利马拉松冠军吉安·迪玛丹娜联合其他19位顶尖马拉松高手联合向世界田联和运动诚信组织投诉,认为耐克的跑鞋给选手提供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1月31日,世界田联官网公布了针对跑鞋的新规则。新规则规定,从2020年4月30日起,任何款式的鞋子需要在市场上(在线或实体店)销售四个月后,运动员才能用于比赛。如果不是所有选手都可以买到的鞋子,将其视为原型样鞋,并且不允许在比赛中穿着。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将允许所有人使用任何鞋。

此外,从即日起,任何不符合以下要求的鞋子(无论有无鞋钉)将无限期停止使用:

1、鞋底厚度不得超过40mm。

2、鞋子不得包含一个或多个(任何材料制成的)刚性嵌入板或刀片,该刚性嵌入板或刀片在鞋子的整个长度上或仅在其长度的一部分上延伸。板可以位于多个部分中,但是这些部分必须顺序放置在一个平面中(不能堆叠或平行),并且不能重叠。

3、对于带有鞋钉的鞋,可以使用一块附加的板(上述板)或其他装置,但仅是为了将鞋钉连接到鞋底,鞋底的厚度不得超过30mm。

(钱江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