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突发!世界田联或对NEXT%"禁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权威跑步杂志《Runner‘s World》报道称,国际田联近期将颁布针对跑鞋的新规则,而耐克屡破纪录的跑鞋NEXT%或面临被“禁赛”的命运。

去年伦敦马拉松之前,耐克发布了全新的NEXT%跑鞋,在那场比赛中,基普乔格穿着它,带领自己的小老弟们跑出佳绩。他不仅跑出了2小时2分38秒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赛道纪录,第二名选手格勒门跑出2小时02分55秒,同样亮眼。赛后很多人认为,他们脚下的小绿鞋“功不可没”

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科斯盖跑出了2小时14分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在此之前,基普乔格最看好的接班人杰弗里-卡姆沃罗,跑出了58分01秒的半马世界纪录,他们穿的也都是NEXT%。

10月份在维也纳,基普乔格第二次挑战破2,最终以1小时59分40秒达成目标,他那场比赛的战靴,是被誉为未来版的NEXT%。

在这一连串的纪录被打破之后没多久,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道,多位马拉松选手联合向世界田联和运动诚信组织投诉,称耐克Zoom Vaporfly跑鞋让马拉松失去了公平竞争。

很多运动员认为,耐克的跑鞋给选手提供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因此感到了恐慌!这也是他们联名投诉的原因。

此后,世界田联近日在一份申明中表示:

技术的进步是在“帮助”运动员,这在体育界一直都是很大的争议!国际田联已经成立了工作组来具体探讨这个问题!

近日,《Runner‘s World》等多家权威媒体联合报道表示,世界田联近日将出台新的跑鞋规则,当然,它针对的不仅是耐克的产品,适用于所有的品牌。新规则将限制跑鞋中底的厚度和碳板的使用,如此一来,耐克的NEXT%似乎难逃被禁赛的命运,但此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将得以继续保持。

对此,你怎么看?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