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20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林都伊春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1日上午11点,2020年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梅花山庄开赛,这是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第三次在伊春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赛。

冬季铁人三项比赛为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正式开展的比赛项目,项目由越野跑、雪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本次比赛设精英组、分龄组、骑跑两项组三个组别,其中精英组和骑跑两项组分设男、女2个组别,分龄组根据年龄段分设6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俄罗斯的Pavel Yakimov以52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Valeriia Kuznetsova以1小时5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陈玲双、马秋香分列二三名。

刚刚在哈尔滨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完成首秀的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在本次比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陈玲双、马秋香获得女子精英组的亚军和季军。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教练马海峰深有感触地说:“在哈尔滨的时候她们是第一次参加大赛,缺乏经验,成绩不太理想。但是这一站的比赛,大家提前来适应场地,刻苦训练,技术和技巧都有了提升,看到了进步。虽然中国开展这个项目较晚,但只要大家刻苦努力,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的未来可期!”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冬季铁人三项在国内是新兴运动项目,国家队也刚刚组建。本次比赛邀请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加,目的是让国内选手与他们同场竞技,学习对方长处,从而提升自身竞技水平。

近年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积极推动冬季铁人三项运动的开展,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也有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其中。在参加本次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的运动员中,有不少人是从哈尔滨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后直接赶到伊春参赛的,参赛积极性很高。陈笑然表示, “冬季铁人三项比赛门槛不高,项目设置灵活,趣味性强,专业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呈现高水平竞技,业余组选手也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陈笑然说,希望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能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贡献。

当天进行的还有分龄组和骑跑两项组比赛,程宏智、王海峰、夏立新分获男子分龄组各年龄段冠军,康袆冉、曲颖、任淑芳分获女子分龄组各年龄段冠军。孟繁嵩、李艳杰则分获男、女骑跑两项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伊春市体育局、伊美区人民政府承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