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白斌:从南极到北极跑坏12双鞋 下个目标是珠峰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3日,由微博与新浪体育共同主办的“体育星势力2019星途之夜颁奖盛典”在北京星光视界中心闪耀开启!

2019年对于白斌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5月8日7时19分,中国长跑第一人完成了他南极到北极的壮举。耗时一年半,433个日夜,在南极开跑,跨越14个国家,219个城镇,到达北极,累计里程超24000公里。从极地到赤道再到极地,他跑完了相当于600场马拉松的距离。是什么支撑着他完成这样的壮举?

白斌表示自己只跑坏了12双鞋,白斌还透露在他跑步的过程中,团队也经常遇到车辆爆胎的情况,他说:“我们也经常爆胎,经常有其他国家的人帮我们补胎,因为每个国家都要换车。没有统计过,但是经常出现这种问题。”

对于跑步,白斌说:“我希望更多人跑起来,跑步没有任何伤害,关键是如何科学去跑,最关键两个字就是心态,把控心态是最重要的,永远感觉在跑步,永远不会受到伤害,永远在进步。其实跑步很享受,自己跟自己对话,自己跟大山对话,甚至有时候不想想的时候可以放空,跑步跑起来才知道,跑起来才懂。”

接下来,白斌有准备0到8848米的挑战,也就是攀登珠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