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努力跑步却未变瘦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体育综合

关注

信息时报讯(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王葳)跑步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可是有人抱怨:为啥我这么努力跑了,却没有变瘦?广医五院骨科主任医师吕浩然指出,跑步是很好的减肥运动,跑步每小时消耗的热量约650卡,这在有氧运动中是消耗热量最高的,高于游泳(550卡)、跳绳(600卡)、打羽毛球(450卡)。

针对市民的疑惑,吕浩然建议,首先对照一下自己跑步的姿势: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身体稍微前倾,步幅不宜过大,脚掌中部着地,步子轻盈,全身放松,双臂自然摆动。其次是避开三大误区:跑前未热身、跑得太快、跑完后直接休息。

如果经常跑步,还需要强化膝盖,建议采取“贴墙半蹲”的姿势来锻炼,具体做法是:双脚与肩同宽,背部紧贴墙壁,小腹收紧,大腿持续紧张用力;小腿垂直于地面,大腿和小腿间的夹角不应小于90度,双膝不能超过脚尖,每次持续3~5分钟,一天做10~20分钟,每周2~3次。

吕浩然强调,最重要的一点是“管住嘴”。举个例子,一名130斤重的女子,以配速10的速度跑45分钟才能消耗495卡路里,而100克的巧克力便有482卡路里。吕浩然表示,长跑第一个月会引起食欲上升,跑者的体重会稍有上升,但坚持科学地跑步,控制食欲,跑者自然会收到满意的反馈。

(信息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