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长跑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这些秘诀让你越跑越健康

体育综合

关注

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跑步的大军,想要借跑步来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让自己越跑越健壮。

跑步是有瘾的,她属于一种竞技性体育运动,随着我们坚持跑步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每次坚持跑步的距离也越来越长。

现在许多城市都在举办马拉松比赛,许多人都踊跃报名,想要借马拉松来证明自己的跑步能力。可是马拉松是一种长距离的跑步竞赛,如果准备不充分,还有可能导致我们跑步受伤!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在长跑中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怎样跑步才能跑得越来越健康?

拉伸热身很关键

充分的热身和拉伸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舒展自己的肌肉筋骨和韧带,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各个关节,各个肌肉运转良好,让我们的跑步状态提升到巅峰。

这在长跑中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我们不充分拉伸热身很有可能导致我们身体受伤,比如说韧带拉伤,膝盖疼痛,肌肉拉伤。

充分热身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

能量补充很关键

在我们进行长跑之前,我们一定要补充适量的热量,我们可以吃几片全麦面包,这样就可以给于我们身体足够的能量,让我们跑起来更有力量。

跑过马拉松朋友的人都知道,我们在跑步途中要摄入一些能量胶,防止我们的腿部抽筋,让我们更好地坚持跑步。

同时在长跑过程中补充能量,可以很好的避免因身体虚弱而导致的身体受损!

补水很关键

在我们跑步中,我们会出大量的汗液,如果我们不补水,很有可能导致我们的内分泌失调,从而让我们越跑越累,身体很虚弱。

所以我们在跑步前,跑步中,跑步后都要适当的补水。

在这里我们一定要注意的是我们补水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口小口的喝,千万不能大口喝,否则很容易岔气,让我们发挥失常。

跑步装备要注意

如果我们去挑战长跑,我们一定不能穿新的跑步装备,因为新的跑步装备很有可能与我们的身体不适应。造成一些摩擦疼痛,这对于我们跑步影响是非常大的。

我们可以穿旧的,跑步装备于我们身体磨合好的那些跑步装备,这样就可以让我们跑得更加轻松,跑得更加舒适。(爱跑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