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长知识!跑步后食用这三种水果可补充微量元素

新浪跑步

关注

近年来,跑步健身逐步成为了追求健康人士最时尚的爱好。很多人在早晚都会抽时间在绿道或是公园湖边等地跑上一回。当跑步结束后,有时身体由于流失一些必备元素,导致肌肉紧张酸痛。我们可以选择跑步后,食用水果来补充流失元素和缓解肌肉酸痛。

香蕉

香蕉可为人体补充糖分和热量,而且也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以及元素镁的重要来源,这对消除神经系统疲劳、调节激素系统的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此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

西瓜

西瓜可以缓解运动后的疲劳感和肌肉酸痛,它含有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进生成一氧化氮,帮助放松血管。

橙子

橙子富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橙子80%都是水分,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镁、钾、β-胡萝卜素等物质,补充水分的同时补充跑步时的肌肉损伤。

温馨提示

运动后补水是第一要务,建议先喝水或是功能饮料,20-30分钟后再食用水果效果更好。(sa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