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经常跑步也瘦不下来?你一定是走进了这四个误区

新浪跑步

关注

体重65KG的韩女士不久前启动了自己的健身计划,她选择了经常去健身房跑步的锻炼方式,可2个月下来并没有瘦下来。日前韩女士致电本周刊,希望记者能帮她找到相关专家找出问题的症结。

记者带着韩女士的问题找到了贵阳中天健身广场店私教经理王长青,在详细询问过韩女士的锻炼方式、饮食情况后,王长青认为锻炼后依然猛吃海喝是韩女士瘦不下来的主要原因。王长青教练说自己的会员中有不少人对运动饮食持有的观念存在误区,要么少吃、不吃,要么多吃、随便吃,都是不正确的。他总结了部分人的运动饮食误区,以飨读者。

误区1:过量饮食

韩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开启健身计划后,经常会觉得肚子饿,饭量也就大了起来。“有的会员认为,运动消耗了不少体力和脂肪,运动后多吃点问题不是太大。”王长青教练说,过多的热量摄入会造成脂肪堆积,过量的饭食就是首要的错误营养方式。“要想减少脂肪,保持肌肉健壮,除进行有氧运动外,就要讲求合理营养,要吃一定数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并学习一些营养知识。要了解食物所含的营养素,掌握营养标准。”

误区2:运动时少饮水

王长青教练告诉记者,饮水不足是锻炼者常常出现的问题,多数人认为在运动中不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水分子参与全身的新陈代谢,多饮水可使微血管保持清洁、畅通。经常清洗身体细胞组织,可使肌肉细胞得到再生。每人每天以喝2.5升水为好。

误区3:运动前和运动中不能吃东西

王长青教练告诉记者,在他接触的会员中,绝大多数人认为运动前不宜吃东西,事实上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感觉机体需要,适当吃点东西是可以的。

误区4:吃瘦肉可使肌肉发达

“许多人认为多吃瘦肉会长肌肉。其实未必,因为肌肉主要靠体育锻炼获得。”王长青教练举例说,一般健身人群,他们每日每公斤体重只要1-2克优质蛋白质就够了。就是说,一个50公斤体重的健身爱好者,每天最多只需要摄取优质蛋白质100克,相当于450克牛奶、4个鸡蛋、和200克牛肉所含的蛋白质的总和。

“过去认为,肉、蛋等高蛋白质食物是肌肉最好的能量来源。但过多肉食摄入的同时伴随大量脂肪的摄入,这样不利于肌肉线条的刻画。现在健身人群中流行的食谱是复合碳水化合物、优质的蛋白质、丰富的维生素等,包括蛋清、鸡胸肉、鱼肉、蛋白粉、粮食、豆类、水果,认为这才是肌肉最好的能量来源。”年轻人要想体型健美,每日摄取蛋白质80-90克,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再加上合理的锻炼就能达到目的,不必过多吃肉。(贵州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