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每天跑步其实是一种病! 这些病因你需要知道

体育综合

关注

通过跑步我收获了健康,通过这两年多和很多跑友接触,感觉用跑步可以分两种人:

一种是“跑步伤膝盖”,不要跑、不能跑。

另外一种就是不跑不舒服,像胖哥这样,哪天不跑步就感觉是少了点什么。

其实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度,太喜欢跑步,以致跑步成瘾这其实也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

运动也会成瘾,但是运动成瘾和其他的行为也是有区别的,从网上看见过这么一句话摘抄下来:

1、痴迷行为。这点不用解释了吧。

2、即便造成身体损害也要去做。比如,明明知道受伤了,但是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激情,带伤训练。

3、虽然想停,但还是忍不住。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4、偷偷摸摸跑步。身体已经出现状况,家人反对,于是暗地行动。

其实跑步上瘾跟其他的瘾症根本原因也是一样的,心里需求得不到满足,只有在成瘾性行为里才能实现。

但是运动上瘾又有一个变相的好处是,它是被鼓励的,不同于网络和烟酒,它看起来是个积极的状态。

这种运动上瘾的行为我们能把他定义成错误的行为吗?

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是可以解释清楚的,为什么运动上瘾,是因为运动的时候神经系统会释放出多巴胺,就是这个东西会使我们产出一种喜悦感,这个物质释放出来的东西和吸食毒品释放的物质是一样的。

在运动过后,神经递质就停止了,相应的快感也就消失了。而我们的身体也会渐渐的喜欢这种快感,当我们跑步后,自己的体型和耐力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正面的变化都是导致我们对运动上瘾的表现

胖哥在此做一个小调查,让我们看看大家跑步的上瘾程度吧(留言区回复数字即可)

1、跑步后感到陶醉兴奋;

2、长时间不跑步后会有焦躁、焦虑症状;

3、一天不跑就难受,心中有控制不住的锻炼欲望;

4、跑步成为生活主角,生活中其他领域的活动较少;

5、花费大量时间在跑步周边的事情上;

6、对于减少跑量这件事无法忍受;( 胖哥爱健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