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这些疼痛需警惕 冬日猝死的6种征兆!

体育综合

关注

有研究调查显示,冬日进行剧烈运动的猝死率比其他季节都要高。其实很多猝死都是有征兆的,只是人们往往都忽略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

冬日天气寒冷,人体血液循环也逐渐变得缓慢,加上很多室内都会有暖气,室内室外温差较大,患有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肌缺血的人就会增加发病率。很多在跑步中突然猝死的跑友在救治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因此,在发病之前90%的跑友是不知道自己患病的!

首发症状:心绞痛!

很多心脏不适的首发症状就是“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脏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心绞痛。心绞痛一般不会要命,但是如果心绞痛不处理,就会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发生心梗,进而危及生命,甚至导致猝死。

猝死前严重心绞痛会有以下5种症状!

运动后发生胸骨后疼痛,而且运动的越剧烈,胸骨后部越疼痛,有的人还会出冷汗。

运动后左臂、左肩膀疼痛,越运动疼痛越厉害。这和颈椎病、肩周炎要做好区分。颈椎病肩周炎也会导致肩膀胳膊疼,但这种疼痛和运动无关,不管你是否跑步,是否锻炼,它该怎么疼就怎么疼。但是,如果你一运动肩膀就疼,一休息肩膀疼痛就好转,这就很可能是心脏病犯了!需要提高警惕!

拉肚子没精神。曾经有真实案例:一个老年人,不停拉肚子,最后发现是大面积心梗。如果跑友是年龄较大的运动者,以前有既往心脏病史或心脏不舒服的情况发生,在没吃什么辛辣油腻食物的情况下,突然频繁拉肚子,就必须抓紧去医院心内科进行检查,这很可能是心梗发作了。

如发现自己在跑步后突发心脏不适、运动结束后长时间也喘不上来气就应当及时服用硝酸甘油,硝酸甘油针对急性心脏不适很有效果,必须舌下含服!若服用后情况有所缓解应当及时去医院就诊确认自身情况。

牙龈频繁疼痛也是猝死的潜在并发症。很多心脏不适的跑友发现自己总是牙疼,但是去医院就诊又说牙齿没什么问题,其实很多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这就是潜在并发症,应当引起重视!

根据最近的调查显示,很多跑友在冬天跑步猝死的比例有所上升,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发展。现代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患有疾病自己还浑然不知。跑步应当是强身健体的运动,不要让它变成夺去生命的杀手!因此,重视潜在并发症,及时解决自身不适,才能阻止悲剧的发生!(虫虫 跑步圣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