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粗心爷爷痴心观看马拉松 孙女丢失幸遇河南周口交警

体育综合

关注

11月17日,河南省周口市马拉松运动会如期举办,盛况空前的马拉松比赛不但有近1万多名选手参赛,还引来了成千上万群众的围观,也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助威。但却有个别家长观看马拉松过于痴迷,竟然将自己的孩子弄丢了都不知道。

当天上午,坚守在川汇大道执勤的直属二大队交警就在马拉松比赛现场成功救助了一位走失的小女孩。

马拉松赛道途经直属二大队辖区,为确保赛道沿途安全,直属二大队交警全警执勤保护道路畅通安全。上午9时30分左右,民警尚继延、李卫静、赵娜等人正在川汇大道与新民街交叉口执勤,忽然看到有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在路边哭泣,于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原来小女孩的爷爷带领小女孩去学校上学,把小女孩放在学校门口就离开去观看马拉松比赛了。但17日是星期天,学校并不开学。于是小女孩独自回家,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一着急就哭泣起来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李卫静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让小女孩上了自己的车内,然后问清小女孩家长的联系方式,小女孩只记得妈妈的电话,于是民警立即与小女孩妈妈联系,并通知她来指定地点与小女孩汇合。过了十几分钟后,小女孩妈妈来到现场看到小女孩平安地回到自己的身旁,万分焦急地小女孩妈妈对直属二大队交警热心救助十分感激,一再表示感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