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饮食有研究!五类食物应该避免跑前食用

新浪跑步

关注

每个人对食物的耐受力都是不同的,有些普遍认为是好东西的食物,比如牛奶,对一些人来说吃下去就会很难受。对跑者来说,搞清楚自己的食物耐受情况至关重要。这里要提醒大家,有5种类型的食物应避免跑前食用:

1、高脂肪食品。

跑前千万别吃油炸或油腻的食品。尽管它们可能很美味,但也需要更长时间来消化。因此,跑步时你可能会觉得胃部不适。最好把咸奶酪薯条留到跑后再吃。

2、高纤维食品。

水果蔬菜这些对我们有好处的食品,有些则含有超出身体一次可处理的纤维量。据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塔拉·吉达斯表示,高纤维食品会导致胀气。

另一位发言人,丽莎·多尔夫曼也建议跑者赛前几天限制食用高纤维食品(如西兰花、沙拉和扁豆面包)和简单碳水化合物的杂粮面包和谷物(如白面面食和面包圈)。过多的纤维会给肠胃造成压力。

3、乳糖。

乳糖很难消化。胃肠专家默文·丹尼勒维茨解释说,跑前24小时的排空是治疗大部分跑者胃部不适的方法。

据《今日秀》网站报道,有至少60%的跑者因乳制品影响而在跑步时体验过不同程度的胃部不适。虽然晚餐后一碗冰激凌听起来很美妙,但在晨跑时绝对很痛苦。

4、辛辣食品。

一些辛辣食品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然而,据Health.com报道,太辣的食物会引起胃部灼热感和消化不良。最好也把麻小、鸭脖子留到跑后再吃。

5、精制糖。

饮食中的糖分对跑者来说是很重要的;然而,某些类型及数量会对状态造成影响。据《体育科学与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发现,跑者在吃低GI(血糖指数)餐后速度明显加快,比吃高GI(血糖指数)餐后快45分钟。

换句话说,低GI(血糖指数)餐提供的糖分较少,比如苹果配花生酱。高GI(血糖指数)餐,包括白面包、高糖能量棒喝冰激凌。跑前吃这些东西可能会使跑者疲劳得更快。

总之,跑步前注意选择合理的饮食,对比赛成绩和训练状态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a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