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拉松是什么?它从来都不只是场跑步比赛

体育综合

关注

纽马参赛人数最多的时候可达10万人,跑者通过标志性的纽约大吊桥时,连桥身都震动,场面很壮观。

观众用可爱的标语为跑者加油呐喊。

或许,再没有比体育更能治愈心灵伤痛、显示坚强决心的方式了。

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周日),著名的马拉松赛事纽约马拉松如期进行,大约5万名运动员参与比赛,250万纽约市民涌上街头观赛。而就在5天之前,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小型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12人受伤。事发地点距离纽马比赛路线最近之处,仅有数公里之遥。

恐袭事件发生后,纽约马拉松赛组委会表示将不会取消本届纽马,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也说,这不仅仅是纽约人的比赛,也是所有美国人的比赛,纽约人“绝不会向恐怖势力低头”。

德布拉西奥说,纽约马拉松赛对于恐怖分子来说就是一场噩梦: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人们聚在一起奔跑,不同背景的人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尽管刚刚发生了恐怖袭击,比赛如期举行。“这就是我们要向全世界传达的信息,”他说。

获得本次纽约马拉松赛女子冠军的美国人弗拉纳根也表示,体育让灾难不再可怕。“参加纽约马拉松的运动员绝不会退缩。这是个极好的机会,我们要向世人展示团结一心、绝不低头的决心。”

纽约马拉松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马拉松之一,在其47年的历史上,仅在2012年因飓风取消比赛,即使发生“9·11”事件的2001年和发生波士顿马拉松赛恐怖袭击的2013年,纽约马拉松赛也均如期举行。

纽约是一座不折不扣的体育城市,在街道上随处可见跑步锻炼的人。而灾难过后,体育更成为大家联系彼此、相互鼓励的方式。

费城人戈特利布参加过2013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对于四年前的那场恐怖袭击他历历在目,因为就在他刚刚冲刺之后,灾难就发生了。但这一切没有阻止他参加201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这一次在纽约,也没什么能阻止他参赛。

“我不会获得纽约马拉松赛的冠军,但只要我参与了,就胜利了。我绝不能让任何人阻止我。”

(南方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