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玉皇山100越野赛落幕 胡彧康获百公里男子组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6日,在江西省芦溪县著名的东阳村,随着县委书记杨劲松高声宣布:雷越野2019玉皇山100越野赛暨芦溪县第三届全民健身健身大会开始!汽笛鸣响、锣鼓震天,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在猎猎招展的红旗指引下,健儿们踏上了百公里越野跑和徒步健身活动的征程。

芦溪是秋收起义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历史的重要转折点。当年秋收起义的队伍正是从这里出发攻克莲花县城奔赴井冈山。雷越野玉皇山100越野赛创办于2017年秋收起义90年之际,今年是第三届。比赛赛道将当年红军在芦溪县行军的路线和浴血奋战的战场串联起来。山口岩水库边的战场遗址和卢德铭烈士牺牲地、报恩台村的红军营地、玉皇山下的红军学校…… 因此,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红色之旅”主题越野赛。

芦溪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玉皇山100越野赛的筹备和落实工作,县领导亲自部署,各乡镇积极踊跃参与,在比赛沿线设置的10个补给站里,各乡镇主动把本地最有名的菜肴、小吃提供给参赛运动员,各乡镇在补给站搭建彩虹门、背景台,竖起五颜六色的彩旗烘托大赛气氛,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越野跑健儿。运动员们纷纷称赞:这是国内氛围最好的越野赛之一,最美县域、最淳朴民风果然名不虚传!

本届比赛吸引了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还有66座城市以及亚、非、欧、南北美五大洲的尼泊尔、日本、津巴布韦、俄罗斯、德国、法国、波兰、葡萄牙、巴西、美国、意大利、爱尔兰、英国、比利时等14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在芦溪县作为世界“电瓷之都”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思维影响下,玉皇山100越野赛也成为目前中国越野跑赛事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比赛,同时也开启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县域体育赛事中的先河。

令人惊喜的是,奥运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第四次出现在雷越野赛事现场,热情的芦溪人和参赛运动员纷纷围住她问候并合影留念,足见中国最著名的田径运动员影响力之大、之深远!王军霞高兴的说:我是跑步运动员出身,虽然退役多年,但我对它的热爱一点没变,我来到芦溪就是要为越野跑运动站台、为它呼与喊。于雷和雷越野是真正为推广这项运动在积极努力的工作,我必须支持他们!我听说芦溪是个洗肺、养胃、好睡的地方,所以来“享受”受一下。

3319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100公里、50公里和10公里项目的比赛,经过28小时的雨中鏖战,年轻的来自湖北秭归的胡彧康以15小时22分的成绩获得100公里项目男子冠军,女子冠军是来自江西南昌的敖美玲,她的成绩是20小时06分。(100公里男子第二、第三名的争夺宜昌激烈,)50公里的男女冠军分别是来自爱尔兰的卡尔·杨和来自日本的森·绫香成绩分别为6小时13分和7小时24分。

清新的空气、举目皆景的优美环境、神圣的红色遗迹、中华古文明的道教文化,芦溪的三色文化寓意深远。赛道沿线美丽的景色、整洁的房舍院落、干净的乡间村路、大气磅礴的玉皇山给参赛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红色主题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的越野赛,雷越野玉皇山100越野赛必将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成为越野跑赛事的典范。运动员们相约:2020年美丽芦溪玉皇山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