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体育综合

关注

6月2日,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河北·万人摘镜”青少年近视摘镜公益救助项目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宋秀君院长、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室韩贤奎主任、省市主流媒体以及省会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并参与了公益救助启动仪式。

“善行河北▪万人摘镜”青少年近视摘镜公益救助项目专门针对贫困家庭近视青少年群体,致力于改善该群体的视力水平。此项目为期五年,在河北省共计救助10000名青少年近视患者,公益救助对象为河北省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家庭特殊困难的十八周岁以上的青少年近视患者。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救助2000名,申请报名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凡十八周岁以上、家庭贫困且无重大违规违纪的近视青少年均可报名。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授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区下辖的11家地市级医院(石家庄、保定、衡水、沧州、廊坊、秦皇岛、唐山、邯郸、邢台、张家口、承德)为本次公益救助项目的执行机构,并颁发执行机构铜牌。

李士宏表示:“万人摘镜”是用公益打造明亮人生,这个明亮人生是我们所有公民的明亮人生,期盼更多的企业为公益事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社会文明、善良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打造社会善良,奉献社会公益,不能仅凭三分钟热气,而应该用自己的行业力量去打造,用自己的特点个性去奉献,河北省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近视手术领导品牌爱尔眼科共同发起的“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就是这样的一个公益行动,用爱心点亮贫困眼疾患者的“明亮人生”。

据了解,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区将组建以宋秀君、韩贤奎、申景然、朱伟等眼科专家为依托的医疗专家团队,为患者实施精密的眼科医学检查及矫治,为每一位受救助的患者建立近视眼病档案,并持续跟踪矫治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