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英九再次完成铁三比赛 跑步5公里用时30分

体育综合

关注

昨天,69岁的马英九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一年内第二次挑战梅花湖铁人三项比赛。

是的,马英九再次参加了在梅花湖举行的宜兰铁人三项春季大赛(去年9月,马英九也参加了这个比赛,成绩是2小时)

这是一场半程赛,共25.75公里,他总共用时1小时58分24秒,在41人中排名第25名。

其中,游泳750米,他用时34分15秒;自行车20公里,他用时39分15秒;路跑5公里,用时30分28秒!

这个成绩,比去年的2小时多又进步了!而且,这个5公里成绩也很可以了,毕竟这是一个69岁的老爷子在游完泳、骑完车之后跑出来的(弱弱的说一句,比小编要强的)。

据媒体报道,马英九尽管已经快70岁,但他的体力非常好,比赛完没多休息,冲完澡换了西装后又登场颁奖,体力不输年轻铁人。

这半年间,马英九也参加了一些跑步比赛,一把年纪还去献血,身体状态一直很不错。

马英九一直是跑步达人。他坚持跑步44年,10公里成绩曾跑过47分钟,自己还曾透露过“3000米跑过11分46秒”,配速不到4分,厉害了。42岁的时候,还曾完成过全程马拉松。

他可能是中国最能跑的官员了。

除了马英九,中国现在也有一些官员,也在坚持跑步,参加马拉松,身体力行地去带动全民健身。

跑步的外交部长

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一直以来都有跑步的习惯。曾经在瑞士开会的时候,他曾绕着日内瓦湖慢跑。在杭州开会的时候,也在西湖边留下跑步的身影。

去年10月,跑友在越野的时候,还偶遇了他。当天,王毅身着冲锋衣、冲锋裤,手里拿着登山杖,很是专业。

跑步的市委书记、市长

2018清远马拉松,前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为全力支持清远马拉松,跑完了一场全程马拉松!

葛长伟的完赛成绩是5小时26分31秒,厉害了!这才是最牛的马拉松代言人!

而今年,远市委书记郭锋也参与了2019清远马拉松。

4月,盐城马拉松比赛现场,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也加入到奔跑的队伍当中。

作为盐城首场全马赛事,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不仅积极推进马拉松的筹备工作,还参加了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

2018斐讯丽江国际马拉松,丽江市市长郑艺也参与到了此次马拉松比赛中。虽然郑艺参加的只是短程距离的比赛,但其身体力行,领跑丽江马拉松,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点赞。

跑步的县长

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县长,他叫郑小清,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他曾在上海马拉松中,跑出3小时14分38秒的成绩。中国最能跑的县长,非他莫属!

不只是上面这些官员在坚持运动。前段时间,小编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个关于习主席谈运动的视频。

在视频中,习主席说道:“作为国家领导人,我们已经以身许国,工作肯定是一种超负荷的状态,但也要注意一张一弛,劳逸结合。”他表示,虽然很忙,但自己还是会抽出时间来游泳,一天1000米。

不坚持运动的后果有多严重?习主席说出了真相:身体会崩溃的。

经常有人说,“工作、恋爱、家庭、孩子……这些占据了我的整个生活,都被压得喘不上气来。我已经那么辛苦了,为什么还要跑步?”看看这些日理万机的官员们吧,他们也都在抽时间跑步,我们还有什么借口呢?

时间是公平的。把时间放在脸上,成就了美女;把时间放在学习上,成就了智慧;把时间放在跑道上,成就了跑者。时间是公平的,心在哪,时间在哪,行动在哪,收获就在哪。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它不会因为你工作辛苦,就多给你一小时,也不会因为你工作清闲就扣除你一分钟。可是,身体是我们自己的,你跑与不跑,时间都在那里,你的身体不会骗你。

所以,再忙,也要跑步。

(马拉松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