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田坛再蒙羞!里约奥运女子马拉松冠亚军全部涉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亚军得主、巴林选手尤妮斯-科瑞瓦(Eunice Kirwa)近日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品EPO,即促红细胞生成素。科瑞瓦面临禁赛处罚。

科瑞瓦1984年5月20日出生于肯尼亚,后转籍到巴林。2014年她获得了仁川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2015年获得北京田径世锦赛马拉松的铜牌,2016年又获得了奥运银牌。

此前,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杰米玛-苏姆恭(Jemima Sumgong)在2017年的一次国际田联例行药检中被查出EPO,后又向法庭提供虚假的医疗文件,被延长禁赛期,要到2027年才能解禁。

EPO可以促进红细胞的生成,而红细胞在人体内的作用是运输氧气。使用EPO能提升肌肉中的运氧能力,从而增加运动员耐力和训练负荷,以提升比赛成绩。

不过,苏姆恭和科瑞瓦的里约奥运金银牌都不会被取消,因为她们俩涉药都是在奥运结束后。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季军是埃塞俄比亚的马瑞-迪巴巴。前三名当时的成绩分别是2小时24分04秒,2小时24分13秒,2小时24分30秒。(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