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者分享晨跑激励4法:关键要让自己对早起有期待

新浪跑步

关注

大部分上班族都面临着这样的境地:长时间的会议、堆积如山的工作、计划到期时间……这意味着,你可能更需要选择晨跑来完成训练计划。但对夜猫子来说,早起又是件很痛苦的事。如何能让晨跑不那么糟糕呢?美国跑者布赖恩·戴立克为您支了那么几招。

是个普通的夜猫子,往往会在夜半时分才能入睡。因此早起对他来说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过像很多上班族一样,辛苦的工作让他在白天和晚上都没有时间跑步。所以晨跑成了训练的最佳选择。

在最近一次去西弗吉尼亚家乡旅行时,布赖恩得到了一个改变晨跑状况的机会。为了克服早起的痛苦,他采取了一些策略来使夏季晨跑变得更容易:

1、跑得更快:虽然身体并不很适应,但他发现,每周一次的跑道训练对他来说比5英里(约8km)越野慢跑要更刺激。他发现了一个对早起很有帮助的诀窍:充分热身。他发现,如果以任何小于2英里的放松跑做为开始,那他就尝试选择这个配速作为间隔训练的挑战。关于晨起间隔训练的另一件了不起的发现是,它比他日常跑得要快得多,因为一切都是破碎的,每一组新间隔都会成为努力的新目标。

2、寻找新线路:他喜欢绕着门前半英里处的环形小径,但晨跑让他觉得越来越厌倦。如果前一晚我计划了去一些新线路跑步——或探索一条好久没跑的线路,可能甚至是条相反的线路——这些原因都能使早起变得更容易。这就好像你知道自己必须与一个朋友见面,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这是条你不想错过的线路。

3、给自己点儿乐趣:多数时候,布赖恩是和朋友一起跑步而不会戴耳机的。但当需要独自在早上跑4-5英里(约6.44-8km)放松跑时,他会选择听着博客跑步。听喜剧节目更能让他保持专注。当然其他有声读物或音乐也是你可以选择的。

4、善待自己:这是个很简单的想法。为了那么早起床训练的自己,布赖恩会准备一些值得期待的东西。比如美味松饼、香甜咖啡和鸡肉早餐包。

以上这些方式让布赖恩能很好地为海军陆战队马拉松训练,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关键的是,找到最适合你自己的激励方法,让你对早起有所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