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分钟跑2公里抓嫌疑人 竟还有这种神操作!

体育综合

关注

今天,跑圈都在流传一张截图,有位微博博主晒出了某报纸的一条新闻,标题赫然写道:“民警3分钟跑两公里抓获嫌疑人”,让人看了啼笑皆非。

该博主表示:恭喜这位警察同志在报社编辑的帮助下成功地打破了世界纪录!2000米的世界纪录是4分44秒79,那还是在塑胶跑道上。

其实跑者看了这个标题就能立刻感觉到不对,平时3分钟跑1公里都很难坚持,更不用说跑两公里了。

跑友在留言中也展示了自己的幽默,有人表示:“这可能是个修辞手法吧”,也有人做了类比:“小编不是搞运动的,对数据不敏感,就像有些没有医学常识的人吹牛说自己高烧六十七度一样。”

犯这样的错误,说明作者没有基本的跑步常识,而这样的失误,我们也是数见不鲜。

去年还有某个杂志,讲了一个背音响跑者的故事,为了展示他的实力,标题特意亮出了他的速度,半小时竟能狂奔16公里,换算下来,10分钟不到就能跑5公里,破世界纪录也绰绰有余。

42旅此前也在微博晒了类似的照片,两部电视剧,一个教官让学员10分钟跑5公里,1个让10分钟跑2公里,看来,第一个电视的编剧也是不懂跑步的。

我们都知道发哥是个跑步爱好者,去年来内地宣传电影《无双》,每天都会和工作人员一起晨跑,遇到跑友,还会主动一起合影。

但在某篇自媒体的报道中,他表示发哥身体状态保持的非常好,20公里用时40分钟就能跑完,30公里的时速展现惊人体力和速度。

这些报道中提到的跑步速度,都是违反常规的,希望更多人的人能够真正参与跑步运动,避免这些低级失误的发生。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