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破速测评 | 阿迪达斯2019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

新浪跑步

关注

五一小长假过后就要迎来立夏时节,夏天是跑者最讨厌的季节,如何对抗高温天气,跑还是不跑就成了问题。

阿迪达斯在前不久发布了全新的2019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该系列自2002年诞生起,就成为众多跑步爱好者的夏季优选鞋款之一。鞋如其名,2019年款的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多方位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跑鞋的透气性,能够让跑者由外及里的感受“脚下生风”的畅快感,它到底有何神奇之处,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鞋盒

我拿到的这双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 是蓝白配色的,为了与跑鞋主题吻合,它的鞋盒也进行了专门的设计,拉动鞋盒外层的塑料保护壳,鞋盒上面的图案开始慢慢动起来,犹如微风吹拂,沁人心脾。

鞋面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采用的是双层网布的鞋面,外层的网布为白色,内层的网布为蓝色,两层薄薄的网布中间夹杂着带状的编织物,让前掌的鞋面既保持柔软,同时增加了支撑效果。 

在鞋面的中足部位,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利用品牌经典的三道杠LOGO,在内侧与外侧为跑鞋开了两个纱窗,三道杠LOGO处的网布鞋面没有加编织物,加大了工程网眼的透气面积。另外,中足鞋面加入了大量的弹性TPU材料,进一步提升鞋面的稳定性。 

鞋面的后跟处同样增加了TPU材料,内侧还印有一个蓝色的阿迪达斯logo,内衬做了加厚的设计,里面增加了一块大面积的稳定片,让舒适性与稳定性兼具。 

中底

说到阿迪达斯的中底材质,大家肯定会想到BOOST,在阿迪达斯最常见的跑步产品线上,BOOST是最常见的中底材质,它具有极强的缓震和回弹性能,并且受外界温度影响也比较小。 

而这款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并没有采用BOOST中底,而是采用了BOUNCE材质,它和普通的EVA或TPU中底没什么区别,但设计师在BOUNCE内部置入了独立的几何模块,这种由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制成的模块耐用性要大大提高,并且不受气温的影响。与BOOST相比,同体积的情况下,BOUNCE会比前者更轻。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 BOUNCE 中底外侧设计了很多条状的沟壑,看上去更有层次感,中足部分还加入了一个稳定片,它不仅能够提升跑鞋的稳定性,同时还是跑鞋的排气孔,提升了透气性。 

大底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的大底采用了水晶状的全掌橡胶,鞋底有大面积的条形凸起,增加了耐磨性能。 另外,鞋底前掌和中足部分还设计了排气孔,如果拿掉鞋垫,可以发现它完全是镂空的,与鞋仓只隔了一层网布。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的鞋垫又轻又薄,鞋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网眼,这样设计也是为了增强透气性,当你迈步时,气流从鞋底进入,透过鞋垫为双脚散热,再从中底的稳定片排除,如此循环,让跑者脚下生风。 

另外,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在大底内嵌了Torsion Spring防扭转系统,进一步提升跑步稳定性。 

跑步体验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上脚后,第一感觉是BOUNCE中底有些硬,跑鞋的包裹性也一般,没有压迫脚面的感觉,另外就是前掌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我穿的44码的跑鞋实测为283g,并不算一个很轻的重量,但实际穿着的感觉也没有数字显示的这么重,跑半马完全没有累赘感。 

拿到跑鞋10天左右的时间,我一共穿着它跑了5次,总计50公里左右的距离,其中还穿着它跑了上海半程马拉松。 感受最深的就是跑鞋的透气性,上半马当天虽然没出太阳,但是因为低气压湿度很大,我又特别爱出汗,等待发枪时,与众人挤在一起,额头都已经冒汗,跑了不到5公里,T恤全部被汗水浸湿,连短裤也未能幸免。

在第一个补给站之前,赛道周边都是高楼林立,过了5公里补给点不久,上了世博大道桥后,一阵凉风吹来,脚下顿时感觉灌了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跑完全程,流了很多汗,T恤短裤全部湿透,但双脚和袜子依然保持干爽,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的透气性能可见一斑。

上半马后半段有很多的弯道,在转弯处急停急起的时候,跑鞋的支撑性表现良好,Torsion Spring防扭转系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虽然BOUNCE中底回弹性能一般,但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在今年的比赛中还是帮助我跑进了2小时,还比去年的成绩快了几十秒,最惊喜的是除了在前滩公园路太窄只能跟跑外,后半程几乎没有掉速,说明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适合跑半马以上的距离。 

总结

Climacool清风系列跑鞋是一双从外观来看,就能让人爱上的跑鞋,蓝白的配色搭配,就感觉是酷暑中吹来了一阵轻风,在炎热的气候中,它能满足跑者的日常训练需求,甚至拉个30公里的LSD也没问题。目前它在官网的售价为799元,属于一款中档跑鞋,即使不用来跑步,平时压马路穿也很时尚。

“破速” 是新浪跑步打造的一档装备测评栏目,为跑友提供新鲜的跑步装备资讯,以及最新最全面的装备测评与开箱速递。

夏天,你都如何选择跑鞋呢?欢迎留言讨论!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