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大写的牛!上半马吴向东上厕所仍夺国内第一

新浪跑步

关注

今天早晨,迎来五周年的上半马鸣枪开跑,因为今年赞助商邀请了青山学院的高水平选手,有了中国选手VS日本选手的噱头,也让今天的比赛备受期待。

和去年相比,今天上海的温度并不算太高,也没有烈日暴晒,唯一的遗憾是湿度较大,对选手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虽然上半马不是一条特别适合创造成绩的赛道,但精英选手还是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男选手Antenayehu Dagnachew YISMA率先冲过终点线,以1:02:32的成绩夺得冠军,二三名选手上演百米冲刺对决,与冠军的差距也不是很大。

女子选手的对决更为精彩,终点是四位选手上演冲刺较量,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选手Bedatu Hirpa BADANE与Yenenesh Tilahun DINKESA竞争异常激烈,两人冲线时间同为1:12:10,最终经计时芯片与裁判员反复确认,Bedatu Hirpa BADANE凭1:12:10.20的成绩领先Yenenesh Tilahun DINKESA 20毫秒,成为女子组第一。

来自日本青山学院的竹石尚人选手发挥较为出色,他的完赛成绩为成绩为1小时04分53秒,而另外一位吉田祐也选手,在牟振华前完成冲线,成绩为1小时08分。

获得国内男子第一的是来自安徽的吴向东,他的半马PB为1小时04分26秒,今天的比赛,他最终以1小时6分16秒完赛,成绩可圈可点,比竹石尚人慢了1分23秒,比吉田祐也快了2分钟。

据吴向东的好友姜涛在微博上爆料,吴向东本来可以跑的更快,后半程掉速十分明显,原因是他竟然拉肚子了,10km开始肚子疼…14km憋不住了…18km卸货完毕…上厕所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说,节奏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如果没有这个意外,或许能够看到吴向东与竹石尚人的精彩PK,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意外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但吴向东的表现已经十分优异,在冲刺时还秒杀了一位非洲选手,很提升士气。

李芷萱以1小时13分12秒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当然也是国内第一名,由于最近参赛频次较高,状态稍稍有些下滑,但没有国内选手能给她带来威胁。

同样带来惊喜的还有姚妙,昨天她刚在柴古唐斯拿下50K组别的冠军,今天半马放松跑,还一不小心站上的领奖台。

作为国内唯一的金标半马,扬州半马今天也鸣枪开赛,金标赛事奖金高,特邀选手水平高,今天的比赛,创造了绝佳的成绩。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SEGU以59分56秒拿到冠军,他共收获了17万元的赛事奖金,其中12万为冠军奖金,5万元为跑进1小时的奖金,他距离59分52秒的赛会纪录也只差4秒,肯尼亚选手KIBET以2秒的劣势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戚振飞发挥出色,以1小时04分29秒获得国内第一名,这也是国内今年第三好的半马成绩,也是今年第六位半马跑进105的国内选手,其他五人为:

刘洪亮 ,1:04:10,泗洪半马

吴向东,1:04:26,泗洪半马

杨琳强 ,1:04:39,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半马

李春晖,1:04:43,衡阳马拉松半马

贾俄仁加,1:04:51,无锡马拉松半马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