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上半马吴向东PK青山学院 李芷萱冲击70分大关!

新浪跑步

关注

明天早上7点,2019上海半程马拉松就将鸣枪开跑,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上马系列赛事之一,比赛将吸引15000名跑者汇聚上海浦东陆家嘴,同场竞技、火力全开,共享马拉松运动的激情魅力。

明天的比赛,两位来自日本青山学院的高手将参与竞争,他们分别是竹石尚人和吉田祐也,两人都是箱根驿传的主力选手。

四年级的吉田祐也半马PB 为63分19秒。

同样四年级的竹石尚人半马PB 为64分10秒。

二人今天随教练一起亮相了上半马的EXPO,明天将会第一次站上中国马拉松的赛道。

两位PB103和104的青学高手,能够在国内最专业的半马比赛中,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自然备受期待,那么,明天的比赛,哪位国人选手能有实力与他们PK呢?

中国选手吴向东在微博晒出了自己领装备的照片,本次比赛,他特意自费报了一个慈善名额,明天的比赛将有机会同精英选手一起出发。

去年,吴向东的半马最好成绩为1小时05分58秒,排在国内年度第二,今年的泗洪半马中,他与刘洪亮双双带来惊喜,前者跑出1小时04分10秒,而吴向东也跑出了1小时04分26秒的PB,从PB层面上看,吴向东与竹石尚人差距不大,比吉田祐也慢了1分钟,但两位日本选手的PB都是来自一两年前,而吴向东势头正盛。

上海半马并不是一个特别适合创造成绩的赛道,气温偏高加上后半程太绕,再加上两位日本选手都是第一次海外作战,不知道能跑出什么状态,今年厦门马拉松也邀请了几位高水平的日本选手,但貌似都没有跑出好成绩。

吴向东想跑赢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当然一切都要看临场的发挥。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则是女子选手李芷萱,年后她已经跑了三场全马,名古屋226,重庆227,武汉230,上海半马则是她年后的第一场半马比赛。

李芷萱目前半马的PB为1小时12分19秒,是去年新江湾城半马跑出来的,1月1日的上海蒸蒸日上,她跑出了1小时12分23秒获得女子冠军,当时的赛道比半马多一些,为21.6KM,如果那是一场标准的半马比赛,她肯定创造了PB。

据李国强教练此前透露,在训练时,李芷萱已经具备了跑70分的能力。上海半马或许她能够冲一冲,但条件不是很乐观,连续作战,她的身体有些疲劳,另外,上海的天气条件也不是很理想,但对于一名专业运动员来说,这一切都是客观条件,她们只要上了赛场,干就完了!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