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田协开史上最严厉罚单 波马中国作弊选手终身禁赛

新浪跑步

关注

刚刚,中国田协发布了一条处罚公告,对三位在波士顿马拉松作弊的中国选手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公告称:

中国田径协会:

经查,在2019波士顿马拉松中,发生了中国籍选手吴兆峰、赵宝莹伪造国内参赛成绩参赛,及中国籍选手张建华私自转让号码布的违规参赛行为。

该事件在社会上对中国造成了不良影响,且在中国田径协会向本人了解情况时,三人均拒绝沟通。

鉴于以上情况,中国田径协会对以下3人

吴兆峰310110***5176

赵宝莹220102***2228

张建华230103***6824

处以终身禁止参加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处罚。

田协的公告一共处罚了三位在波士顿马拉松中违规的中国选手,其中张建华系私自转让号码布,让跑友提她参赛,并拿到了完赛奖牌。赛后,她还十分高调的晒了朋友圈,从而暴露了自己作弊的丑行。

另外两位选手吴兆峰、赵宝莹系伪造成绩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报名有着极高的门槛,如果不花重金买慈善名额,只能靠着过硬的成绩来报名,其中吴兆峰在2018大连马拉松找人替跑,跑出了2小时43分的成绩,从而达到BQ,成功报名了今年的波马,另一位选手赵宝莹也有类似的情况。

田协试图与三人进行沟通,但都遭到了拒绝。综合以上情况,田协对三人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一是此前还并未出现针对国外赛事的禁赛情况,二是终身禁止参加国内所有的比赛,也是第一次出现。这样严厉的处罚,足以表明田协严肃处理的立场。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