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如何真正爱上跑步 5个简单技巧让其更有价值

新浪跑步

关注

跑步是项很神奇的运动,它不但会消耗大量能量,让我们付出艰苦努力,还会使人精疲力尽甚至喘不上气。但跑者却乐在其中,而且敢说是爱跑步。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爱跑步。如果你属于后者,那这里有5个简单的技巧能让跑步变得更有价值,也会让你真正爱上它:

1、设定目标。

与其它追求一样,建立跑步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很重要。无论是为期1个月的每周3次训练也好,备战首个半马也好,甚至是跑出全新的10K个人最佳都好,目标会为我们提供动力和方向。目标应该既是雄心勃勃、具有挑战性的,也该是现实的、可实现的。它们更应该是具体的、可衡量的、有明确完成时间表的。

2、制定计划。

一旦你设定了目标,那接下来就是要围绕它制定行之有效计划或策略来实现它。为自己创建一个跑步/训练计划,或向朋友、教练、导师求助,是保持动力并专注目标的最佳途径。无需纠结所有细节,但必须按照你的程度和提高速度来设置推进,这样才能帮你克服、解决一些急需的结构性问题。

3、学会分享。

跑步主要是项个人运动,但并不一定要独自进行。跑步伙伴、训练搭档、组团或参加俱乐部能使跑步变得更有趣,并为其增加令人快乐的社会因素。和别人一起跑也会产生责任感,提供持续激励和动力以及友好竞争。跑步社区是一种友好的氛围,所以不难找到可以结为朋友并欢迎你的圈子。

4、享受乐趣。

尽管有时看来不太可能,但跑步本身就很有乐趣。它会产生强烈的、可能只是偶尔的喜悦、幸福和满足感。重要的是,要总能找到办法让跑步充满乐趣。寻找新路线、旅行到新地方、结交新朋友,或者尝试跑得比你以前更快更远。改变总有乐趣。

5、自我庆祝。

跑步所需的所有时间、精力和努力意味着你将必须不可避免的在其它地方做出牺牲。但最终你可能会接受并欣赏这一切,因为这是值得的。跑步提供了太多的生理、心理和社会效益,并把它们带到生活的其它方面。为自己兑现了跑步承诺并取得成就而自豪吧!时常奖励下自己,别怕犯错或失败。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你愿意,跑步就在那里等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