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HOKA ONE ONE Evo Carbon Rocket 碳板来袭!

新浪跑步

关注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竞速类型的跑鞋永远是跑步装备中的“明星”,竞速跑鞋的一个特点就是轻,为了达到轻量化,一些缓震,缓冲,回弹,支撑等科技材料和技术就不能全部应用到产品中来。    

过去两年,耐克的VAPORFLY 4%几乎横扫各大型赛事,而今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将碳板加入跑鞋,HOKA ONE ONE 在年后上市了Evo Carbon Rocket,成为继4%后,第二双带有碳板的市售跑鞋。    

在此之前,HOKA ONE ONE 旗下的竞速跑鞋只有Tracer,其签约选手运艳桥和管油胜参加比赛时大多都穿着它,新年过后,两位大神相继上脚了Carbon Rocket,管油胜在重马中穿着它跑出了2小时16分44分的成绩,离个人最好成绩只差了30多秒。

HOKA ONE ONE Evo Carbon Rocket 是一双怎样的跑鞋呢,一起来探索下吧!

鞋面

Carbon Rocket 目前只有亮黄搭配浅蓝的这款配色,这在比赛中会相当的亮眼。它采用双层织物鞋面,里面一层是超大的网眼,外面一层是类似纱窗的小网眼,两层鞋面贴合在一起,很软很薄,透气性应该相当好。

在鞋面的支撑上,Carbon Rocket 在前掌加入了一块热塑性材料,摸上去柔韧性很不错,后跟脚踝处,跑鞋内置了一圈很薄的海绵,并内置了一块起到稳固作用的TPU材料,摸上去的感觉也是很薄,这一切都是为了减轻跑鞋的重量。  

Carbon Rocket 的鞋带采用扁平的设计,但感觉鞋带貌似有些偏长,不知道跑起来会不会容易松动。

中底

Carbon Rocket 采用了全新的Pro-Fly中底,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底内置了一块全掌碳板,碳板是集轻质、任性和强度于一身的材料,碳板的使用让鞋子更具高弹性,可以为运动者提供有效的推力。    

Carbon Rocket 是市售的第二双带有碳板的跑鞋,但它和4%的设计有所不同,4%的碳板被设计师做成了弧形,带有弧度,Carbon Rocket的碳板则是一个平面。   

Carbon Rocket 的碳板更接近鞋底,用手使劲挤压中底,能够感觉很强的回弹性,另外碳板的加入,也让鞋子整体更为稳定。

大底

Carbon Rocket在大底加入了许多块薄薄的橡胶泡棉,能够进一步提升跑鞋的回弹性。而在高磨损区域则加入了更加硬质的耐磨橡胶,能在奔跑中提供更好的牵引力。  

Carbon Rocket 的前后掌落差只有1mm,能让跑者习惯贴近自然的步态。

小结

Carbon Rocket US 9 码的重量为218g,对于竞速跑鞋来说,是个中规中矩的重量。它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加入了全掌的碳板,今年,很多运动品牌已经瞄准了这个方向,斯凯奇已经出品了一款带碳板的跑鞋,李芷萱一直穿着它披荆斩棘,但目前没有市售,多威也宣布会在今年推出带碳板的产品。    

碳纤维虽好,但成本很高,Carbon Rocket 的定价为1490元,成为HOKA ONE ONE 最贵的一款公路跑鞋,很多人会拿到跟4%比较,但它并不是为了对标4%才出生,它是 HOKA ONE ONE 跑鞋线上的又一力作。

声音

管油胜:重庆马拉松 2小时16分44秒,国内第三名    

上脚就能感觉到强劲的包裹性,脚掌弯曲的时候感觉中底有点硬,但能感觉出有明显的回弹性,就有一种想跑快了的感觉,跑起来抬腿轻松了许多,步幅也随着增大了。    

祝柯柯:郑开马拉松 2小时28分39秒,国内第二名    

第一感觉:轻,回弹很好。特别适合前脚掌落地,鞋子的黑科技是设置在中底1mm厚的的碳纤维,碳板下面黄色的橡胶泡棉回弹性也很好。

“破速” 是新浪跑步的一档装备栏目,为跑友提供新鲜的跑步装备资讯,以及最新最全面的装备测评与开箱速递。

(kyir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