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季节型or往日荣耀型 你是哪一类型的跑者?

体育综合

关注

你知道你是哪一类型的跑者吗?快来对照测试,还附有运动建议哦!

第一种类型: 想要重拾往日荣耀的跑者

这类型的跑者不太长跑步,但是常常提起运动、自己运动的朋友和同事。”这类型的跑者通常有着满腔热血和像是要跑一个全马的远大目标,但很不幸的缺乏最重要的一块──实际的跑步。

建议

一切都变得太容易放弃或回到自负、自满而失去目标,别等着恢复身形或证明你的体能,尽快报一个比赛,你才会有你所需要的动力!

第二种类型:季节性或偶然性的跑者

这类型的跑者通常经年都是5k、10K的路跑比赛作为动力,去开始为期6到8周的训练,避免在比赛当中充满全面性的痛苦并顺利完赛。

建议

如果你都只跑个几个月,你最好挑选一个以上的主要比赛,在三到六个月之间选择三个主要的比赛,然后让你自己保持在一致性的训练和逐步完善的节奏中。

第三种类型:那些经年累月用同一速度跑步的家伙们…

这类型的跑者们他们善于完成以及保持训练的一致性,他们满足于自己锻炼出来的身型,但是挣扎于如何跳脱单一的训练模式。他们通常是一天不练习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认真魔人。

建议

如果你总是用同样的速度跑着,你不可能期望在比赛时可能跑得更快。你需要的是训练计划,团练或者是教练。假设你已经有很好的有氧基础了,你将会在四到六周之后看到成效。

第四种类型:运动爱好者们

这类型的跑者属于会达成目标,同时也是目标导向的,享受于他们跑步即人生的生活方式,并且无法割舍训练或者是比赛。

建议

如果你正是这一类的跑步爱好者,你需要的是一种内含具体目标的明确训练计划。

想要成为一个跑者,先不论你过去的经验或者是能力,根据现阶段你的体适能状态和过去的跑步历程来进行一个合理合宜的训练,且不放弃,才是首要关键。( 上海体育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