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真没那么简单! 这些错误90%跑者都会犯

体育综合

关注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注意到了运动健身,想要一个完美身材,可是苦于时间不够,资金不足,没有办法去健身房做系统的训练。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运动,就是跑步,我们常说,想要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那么,跑步,真的有那么简单么?

首先我们要选择一个好的跑步场地,小区的花园,公园的塑胶跑道等都是很好的跑步场地,最好不要去水泥地跑步,那样的话,膝盖真的受不了,毕竟,我们是来锻炼健身的,不能最后伤着自己。其次跑步需要一双稍微好点的跑鞋,不能穿着拖鞋或者板鞋跑步把?避震效果好点的鞋可以帮助减轻膝盖的压力,让我们更好的保护自己。

跑步前的热身也是重中之重,完美的热身运动,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进入运动状态,从而更有效地进行运动。在跑步进行中,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呼吸节奏,因为只有达到一定的心率才能称得上是减脂,不然,很有可能你觉得自己跑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结果发现没有减多少,不免会有些气馁。

运动过后,适当的补充水份也是很重要的,不过不能马上大口喝凉白开,觉得很爽,其实这样是伤身的,最好的做法是喝一点温开水,或者淡盐水。运动后,有些人会饿,觉得大吃一餐补偿下自己,这样做可千万不行,运动后,可以尝试吃个香蕉,补充点能量。酒精含有的热量非常高,多喝一些就会让跑者一天的努力都白费。

而且,酒精会减缓体内脂肪的燃烧速度。所以,如果确实难以戒酒的话,一定要注意适量饮酒,否则减肥无从谈起。

心态也很重要,运动是一件长期积累的才能看到效果的事情,可能有些人,前期很努力,三分钟热度,锻炼了一两天,或者一个礼拜,发现自己的体重没有变化,就想放弃了,这样怎么能获得成功呢,坚持,一个月,两个月,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完美身材,还是那句话“管住嘴迈开腿”,运动,其实很简单~(跑者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