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课堂】跑步后最易犯的错误 这三个你占几项?

新浪体育

关注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 跑后注意事项 1、跑完步后不要蹲坐下休息。 我们都知道,在跑完步后,很容易出现身体的疲劳和疲惫,会觉得喘气,浑身的肌肉也酸痛。但就算有酸痛感,也不可以立马的蹲坐着休息。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不想白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

跑后注意事项 1、跑完步后不要蹲坐下休息。 我们都知道,在跑完步后,很容易出现身体的疲劳和疲惫,会觉得喘气,浑身的肌肉也酸痛。但就算有酸痛感,也不可以立马的蹲坐着休息。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不想白跑一趟,现在看还不迟×

这样会影响我们腿部血液的回流,导致乳酸的分泌过多,更会加重我们肌体和肌肉的疲劳。尤其是我们在长跑过后,更容易出现这样情况。一般跑步后,我们应该慢走几分钟,或者做一些拉伸和放松的活动,也可以通过多做深呼吸的方式,尽可能的帮助肌肉缓解疲劳。

2、跑完步后不要立刻洗澡

很多人在跑步后,觉得身体很黏,想马上去洗一个澡。其实,这样是错误的,也并不科学。当我们跑完步后,都会出汗,体内散发出大量的热量,体表的毛细血管是张开的。 

如果马上洗热水澡,会让肌肤的血液循环继续的加快,如果立马进行冷水澡,会导致毛细血管突然的收缩,容易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引起如感冒、腹泻等的疾病。 除此,和洗冷水澡类似,不能跑完步后立刻进入有冷气的空调房间。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不想白跑一趟,现在看还不迟×

因为也会使得皮肤紧缩闭汗,容易使免疫力下降,引起感冒等。正确应该是在结束跑步运动30分钟后,把身体排出的汗适当擦拭干,等身体自然的冷却后,在去温度较低的冷风房间或者去洗冷水澡。 

3、跑完步后不能够立刻喝冷饮

在进行跑步运动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排除很多的汗,会让我们在结束后觉得口干舌燥,同时身体内心也会发热。一些人就会在跑完立刻引用大量冷水,来浇灭心中的火热,解决缺水的状况。 

跑步后最易犯的3项错误,你占几项?不想白跑一趟,现在看还不迟×

这样会使得,我们的食管在高温度下,突然遇冷而骤然收缩,严重会出现腹泻、呕吐、甚至胃部痉挛的情况。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如胃肠虚寒或者虚弱的人,还会引发一些胃肠道疾病。 应该引起注意,尽量在运动后不要去直接饮用凉水,或者吃一些冷饮。 (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