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冬季跑步前热身要注意什么? 8个动作让你活动开

体育综合

关注

跑步作为最经济简单的运动方式之一,越来越受大家欢迎,经常会在早晨或傍晚见到不少室外跑步者。

为了避免跑步损伤、让跑步的优势充分发挥,我们就该在跑步之前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热身。相比之前的不热身,现在大家对于热身的重视度已经越来越高,但还是有人没有掌握好正确的热身方法,因此在跑步过程中受伤。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哪些错误是热身时最容易犯的。

时间太短

很多人热身,伸伸胳膊踢踢腿后就算做完了。以为随便动两下就能达到热身目的,其实不对,热身时间太短根本达不到充分活动身体的效果。热身时间达到三分钟,只能激起身体的运动意识,持续5~10分钟左右,才可以充分的活动身体。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季节所需的热身时间不同,秋冬季节应根据所选运动项目适量延长热身时间,确保能把身体充分的活动开。

动作千篇一律

不同的热身动作能作用到不同的肌肉。跑步的热身动作,应该做到能活动到身体的大肌肉群。腿部肌肉是跑步前最需要活动的,跑步前可通过原地踏步走、抬膝来为腿部热身。在健身房跑步的人可以先在跑步机上进行5-10分钟的快走后再做一点伸展运动,充分活动好身体后开始跑步。

热身动作不对

术业要有专攻,跑步也是如此,用到哪些肌肉就要活动哪些肌肉。跑步时要活动全身大部分肌肉特别是腿部肌肉,你跑步前热个身时间也够久动作也够标准但就是没有热身到所需肌肉群,这样的热身也是无用。所以跑前热身要选择正确的、适合跑步的热身动作。

常见的错误热身方法

大多数人都占了第一条

伸伸胳膊踢踢腿就算热身完了

热身时间不够根本达不到效果

推荐八个跑前热身动作

提高跑步效率

避免跑步伤害

每个动作一分钟

跑步前一定要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跑步心情”本文转自 轻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