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这么无聊的事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上瘾?

体育综合

关注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跑步那些事儿,2014 年全国参加马拉松赛事的人次为 90 万,到 2016 年接近 280 万人次,增长率为 2014 年的 211 %。而且,有数据显示这个数字还将持续增长,预计 2020 年可达到 1000 万人次。

除了马拉松,我们还能在公园的跑道上看到戴着耳机、穿着装备齐全的运动套装的跑者; 也能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显示着详细的跑步里程、时间、消耗量、以及点赞数的截屏分享。如今,跑步已经从最开始的一项有氧运动,到后来的全民现象,再到现在成为展现时尚和风格的名片

这么多人都在跑步,但你以为它真是一项趣味性运动吗?

其实大多数人并不觉得跑步有什么乐趣,坦白来说它更是一项孤独且无聊的运动。一个人带着耳机听着歌,不断重复着机械性的动作和有节奏的呼吸,全程甚至说不了一句话。 如果不是某些精神在支撑着,又有多少人能坚持跑下去呢?

既然跑步这么无趣,那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会对跑步上瘾呢?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曾出版了一本叫《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的著作,其中写道:“我这个人是那种喜爱独处的性格,就是那种并不觉得一个人待着会很无聊的性情。几乎每天都有一两个小时跟谁都不说话,独自跑步也罢,写文章也罢,我都不感到无聊。和与人一起做事相比,我更喜欢一个人默不作声地读书或全神贯注地听音乐。只需一个人做的事情,我可以想出许多来。”

所以,与其说跑步是孤独的, 不如说它是最接近灵魂的运动。从戴上耳机开始运动的那一刻,仿佛世界都跟你没有关系,静静地享受只属于你自己的孤独。而往往在这个时候,你会发现隐藏在灵魂深处最真实的声音。

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轻人,每天坐在四四方方的格子间里,回着写不完的邮件,打着挂不断的 concall ,开着没完没了的会议,承受着日复一日的压力。这时候,你会发现只有跑步是能让你最快发泄的出口。

在限定的时间里,以最大的速度不断突破自我的极限,也让压力随着每一秒呼吸和每一次汗水的浸泡,消失殆尽。久而久之,你就彻底地爱上,甚至是痴迷于这项减压运动。

奔跑不单是一种消耗热量的运动,更是生活态度的体现。 跑步时,我们需要不断突破自我,接受全新的挑战,才能知道自己的极限所在; 跑步时,我们需要忍耐和坚持。 刚好,这些也是人生道路上所不能缺少的。

当然,还有很多人选择跑步是为了强身健体、减肥塑形。毕竟,在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后,也只有通过跑步来消耗“贪吃犯下的罪”了。

答案是肯定的。不信你来看看红透时尚圈大半边天的当红炸子鸡、超模 Bella Hadid 的各种跑步 look ,如果这都不算时髦,那我只能说你眼瞎了▼

1000 个人心中有 1000 个哈姆雷特,那么,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个“应该要跑”的理由。诺贝尔奖获得者在跑、商界精英在跑、体育爱好者在跑、连走在 T 台上的模特也在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