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拉松比赛前想喝水、想去厕所怎么办?

新浪跑步

关注

在马拉松的赛场上,经常看到马拉松路上,很多厕所排着长长的队伍,造成比赛前想去厕所的原因是什么呢?

1。赛前饮食不当

尽量不要吃冷的、辣的、和不好消化的食物。赛前一周饮食以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为主,配合鱼、蛋、奶等优质蛋白质。多吃水果,蔬菜,避免油腻、重口味的菜肴。减轻肠胃负担,充足储存身体糖原,同时注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补充。

2。赛前饮水过多

种种原因导致赛前喝了过多的水或者饮料,也会造成在厕所门口排队。所以,建议运动者在运动前60-90分钟,喝约500ml的液体。

运动前2小时喝下500毫升左右的液体(这是一个回归分析的最佳值,不过因为大部分文献研究的是白种人和黑种人,所以具体值因人而异,大概相当平时喝水杯两到三杯左右的水/液体即可)。

3。赛前紧张

距比赛时间还有几天或几小时的时候,问题又来了,焦虑的情绪严重影响了你的感觉,过度紧张也会导致我们出现想上厕所的感觉。

请记住这几点:

1、找准你的精神状态。

2、别想太多。

3、过程要重于结果。

4、做好受伤的准备。

不仅可以避免赛前上厕所,还能享受比赛,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要注意啦!很多跑友为了奢求更快的成绩会选择放弃上厕所,直到不能坚持才妥协,根据医学的理论是行不通的。

国外研究资料表明,排尿次数与膀胱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排尿次数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险性越大。

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当膀胱内累积到200cc的尿液时,人们会开始有尿意感,这时你若是没有小解,膀胱还是有储存的空间,但是持续累积到500-600cc时膀胱就会出现过度的膨胀,并且使控制排尿的肌肉膨胀而松弛。

对于不常憋尿的人来说,这些肌肉会很快恢复弹性,但是若常常强迫性憋尿,这些肌肉会变得松弛,日后很容易有频尿、尿失禁的困扰。

当你憋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后,首次排尿会出现下腹部疼痛、频尿、尿不干净的感觉,那是因为膀胱过度涨满压迫到膀胱内控制排尿的神经,如果是经常性的憋尿,或是持续性的憋尿,就很有可能造成神经元永久的受损,也会造成日后出现尿失禁的问题。

所以,当你尿意十足的时候

一定要去厕所

不要吝啬那几十秒的时间

轻松上阵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