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九龙湖(宁波)半马预热赛落幕 李子成为跑友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3日下午两点,200名“追梦跑者”齐聚宁波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参加2019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宁波站)的预热活动之一“金猪迎春跑”。

伴随出席嘉宾的鸣枪发令,200名跑者畅快启程,同时也正式掀起了今年九马又一次小高潮。

雨后特色赛道初体验好评爆表

迎春跑是九龙湖马拉松的传统活动之一,每年的新年前后,为了迎接美好新一年的到来,也拉开本年马拉松的筹备和预热序幕,组委会都会组织跑友们在风景迷人的镇海畅跑迎春。

今年的金猪迎春跑活动,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活动主题,在建国70周年和九马5周年的大背景下,向祖国致敬,向春天招手,向九马问好。

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著名中国马拉松运动员李子成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光临现场,带领跑友们热身,并为跑友领跑。活动线路从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出发,至香山寺折返,最终回到游客服务中心,距离为10公里。

近期多雨的天气,给风景旖旎的九龙湖平添了一份朦胧与迷幻的色彩,同时也给跑者们带来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连续两年参加九马的跑者吴先生在跑回终点后,向记者展示手机沿途拍摄的照片:“雨后的九龙湖,有种仙气飘飘的感觉,真是太美丽了。”

作为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九龙湖马拉松的赛道三面环山,群山抱湖,山湖相映。尤其在初春时节,万物复苏,畅跑其中,可见各种珍奇植物、动物,好似春寒不在,遍布生机活力,也因此被中国田协认证为最美马拉松赛道。在连绵的雨季之中,山中的森林绿肺被彻底激活,置身景区之中,负氧离子仿佛“肉眼可见”,扑面清新,令跑友们交口称赞、流连忘返。

“今年的雨季较往年相比更长,已经连续四届都是晴天开跑的九马,或在今年的时候迎来首个雨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对选手来说将会是一个更好的参赛体验。

“健康、慈爱、环保”一个不少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外,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的九马继续秉承“健康、慈爱、环保”的办赛宗旨,旨在全面展现镇海形象,打造人人运动、人人公益的马拉松慈爱品牌。

2019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宁波站)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据了解,宁波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中心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26个城市之一,为了丰富本次2019九龙湖马拉松的赛事内容,全面提升赛事形象,组委会除了举办各种把体育与公益、教育、读书、慈善相结合的九马特色配套活动外,还将组建“建国70周年跑团方阵”“长三角马拉松联盟方阵”等独具特色的跑步团体,并举办“建国70周年摄影展”“我与九马5周年评选活动”等主题活动。

连续参加四届可享受优惠报名

今年大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1.7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7公里)三个项目,总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4500人、短程2500人、迷你3000人。

另外,本届比赛除了半程男女第1-100名的名次奖,特别增设了半程成绩水平奖、九马赛会纪录奖、华人奖,以及本地选手奖。

按照惯例,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帮助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

半程马拉松报名费每人200元(含10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短程马拉松报名费每人100元(含5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迷你马拉松报名费每人40元(含2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此外,今年是九龙湖马拉松举办的第五个年头,组委会为回报广大跑友多年的支持,针对连续参加4届(2015—2018)九龙湖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凭4届半程完赛成绩证明,即可享受每人50元的报名优惠。

目前,大赛的报名正火热进行中,预计到3月20日满额为止。跑友可登录九龙湖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网址:http://www.jlh-mls.com/),或关注“金牌赛事”、“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