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解答女跑者羞涩问题 跑时私处异味与瘙痒怎么办?

新浪跑步

关注

通常你只会从训练伙伴和教练那里得到那些好的方面的建议,但有些问题则是你不敢问的——比如跑步时私处的异味和瘙痒。对此,医学博士巴布-迪普里给羞于问这些问题的女性做出了回答。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感染、皮肤问题、外阴皮肤接触性过敏以及荷尔蒙变化,另外还有些无法确定的原因。异味则通常是感染引起的,但一般或遗留的卫生棉条也可能产生异味,有些女性私处的皮肤很敏感。

白带异味通常是此处细菌环境破坏引起的。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是加德纳菌的过度滋长。阴道pH值变化会导致这种情况,而引起pH值变化的原因有很多。非处方的阴道凝胶能通过维持乳酸菌群的健康数量来使pH恢复正常。

女跑者需要对异味和瘙痒特别注意。因为私处保持潮湿更容易滋生感染。皮肤上到处都是细菌,但当皮肤被破坏(例如长跑的长时间摩擦后)时,细菌才会导致感染。确保私处尽可能保持清洁、干燥是避免问题的好方法。跑后及时更换汗湿的内衣和短裤是理想方式,同时尽可能冲个淋浴或清洁私处也是个好习惯。

对女跑者来说,长跑时尽量穿着宽松的衣服,以防止身体摩擦,尤其是外阴处。内置棉衬里的跑步短裤很不错,或者在跑步短裤里不穿内裤可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千万避免紧绷不透气的内裤。跑后最好立刻清洗,如果你是容易受刺激或感染的类型就该特别注意。由于外阴皮肤更敏感,因此要避免使用刺激性香皂和清洁剂,只用清水或刺激性不强的肥皂即可。不要用力刷洗!

该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是:千万别灌洗!那真的不总能“洗干净”(实际上你的身体自己就有能力做到)。灌洗可能会使pH值环境恶化、破坏私处组织和乳酸菌群的健康数量。另外,如果你反复多次以复发性酵母菌感染的处理方法来治疗外阴瘙痒无果的话,那你可能有其它严重的外阴疾病,需要寻求适当治疗。

迪普里博士还建议女性跑者,如果异味和瘙痒持续几天没有解决,那你就该找医生仔细检查并对症下药了。有时这些问题能自我纠正,比如用些非处方的凝胶之类,一旦发现红肿,千万要停用并及时就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