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常见的跑步神话(四):注意健康饮食 冬季出门锻炼

新浪跑步

关注

有很多跑步神话不仅会对跑者状态造成影响,甚至真的会造成伤害。让我们继续来看这些常见的弊大于利的跑步误区:

7、你能吃任何想吃的东西

这是被人们抱着不放最严重的神话之一——尤其是被那些爱吃甜食的人。

事实是,你永远无法摆脱不良的生活习惯——不管你跑得有多快——错误的饮食习惯总会找上你。听起来可能老生常谈,但这确实是真的!(对一些吃货来说,这感觉可能就跟鬼上身一样欲罢不能啊!)

即使你能坚持有规律的跑步计划,坚持每年跑50周,那也不表示你能无所顾忌的疯狂享用垃圾食品,比如糖、匹萨和其它加工食品。

换言之,跑多少都不能平衡坏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影响。

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

像其他人一样,跑者必须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仔细观察自己每日的卡路里摄入量——如果他们能认真对待的话,他们很容易长期维持提升自身表现、保持健康成长和维持体重的要求。

没有但是,也没有商量。

因此,即使你正在靠跑步大量燃烧卡路里,你也需要注意放进嘴里的东西是什么!

把重点放在以下东西上: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像蔬菜、水果、全谷物等;来自瘦肉、鱼和鸡蛋的精瘦蛋白质能帮你修复受损的肌肉组织并加速恢复;来自如鳄梨、坚果、鲑鱼和橄榄油等食物的不饱和健康脂肪能改善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确保其他重要的身体功能正常运转。

8、在寒冷天气中跑步不健康

“寒冷会使你生病”的说法可能在任何时代中都排名健康神话第一位——的确冻得感冒发烧甚至肺炎不治的人还是有的。

可事实上,在寒冷的天气跑步并不会使你生病,也不会让你得肺炎。

那为什么很多人在寒冷的季节生病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们在很冷时什么也没干!

去咨询一下医生(或上网搜索一下),你就会发现,暴露在细菌和病毒中是使我们生病的原因,而我们经常在冬季的几个月里生病,其实该归结为我们把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室内,人们之间彼此靠近着,这样很容易使感冒和病毒更容易在更大和更广的范围内传播。

跑步是最好的解毒药

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事实上,在寒冷的几个月中,跑步使你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它能帮你抵御疾病、保持活力并让整个季节更富成效。

研究发现,经常锻炼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要比那些不锻炼的人少。因此,呆在家里不动的你可能比在户外跳绳的人们更容易死于疾病!

穿合适的衣服

当然,在寒冷中跑步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那里也有特别的挑战。尽管如此,你还是该在最冷天气进行户外运动时采取一些必要的预防措施。

一定要穿上适合寒冷天气的衣服——如果可能的话,就穿几层——戴上手套和帽子,让它们也在跑步过程中保持温暖。如果这样做,那么你就没理由在冬季跑步时遇到任何麻烦。(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