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常见的跑步神话(三):跑步有益膝盖 哪着地看自己

新浪跑步

关注

继续关于跑步神话的话题,有很多不仅会对跑者状态造成影响,甚至真的会造成伤害。还是让我们继续来看这些常见的弊大于利的跑步误区:

5、跑步会毁了你的膝盖

到目前为止,这是非跑者中最普遍的一个神话。然而,作为跑者,你该知道这是不科学的。

研究显示,跑步可能是促进膝盖健康和保护膝关节退行性变化的最好运动。

在《预防医学美国日报》中的一篇研究发表了斯坦福大学的结论:在为期18年的对比观察中,与非跑者相比,跑者之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展既没见更多,也没有更严重。

不仅如此,根据另一项研究,跑者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的风险远比那些久坐的要低得多。

当然,这不意味着跑者没有膝盖问题。相反,在跑者中,膝关节损伤很常见。

尽管如此,作为跑者,如果你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如缓慢开始,循序渐进,安排足够的恢复日,通过力量训练修复肌肉不平衡等等),你可以预防大多数膝盖受伤的情况。

如你所知,预防胜于治疗。除此之外,跑步对膝盖是有好处的。

6、足弓着地最好

脚着地的话题是跑圈讨论的焦点之一。科学并没有指出脚着地最好的方式/方法。

其实就像选择跑鞋一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找到适合你自己的脚着地方式——就是训练和感觉最好的那一种——通过移动脚着地的位置来找到尽可能有效的跑姿。

记住:由于生理学方面的不同,每个人的跑姿都是不同的,所以你可以自由地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法,直到你发现什么最适合你。

脚跟着地是最近被吹捧的热门观点,但你最好像躲避瘟神一样不理会它。当然,也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种方法是错的。

因此,如果你在生活中就是完全用脚跟着地的人,而且从没遇到过任何慢性伤害,那你就没必要改变你的方式。坚持下去,别听别人说什么。(未完待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