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9港百新王诞生:95后越野新星申加升加冕

新浪跑步

关注

今天早上8点,随着发令枪响,精英选手鱼贯而出,2019香港100越野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每年UTWT世界越野跑巡回赛揭幕战,港百每年都吸引大批精英选手前来参赛,国际高手齐聚,国内的高手也争相参赛。

去年,祁敏与梁晶的双雄争霸,姚妙的一枝独秀还历历在目,而时隔一年,大将军梁晶卷土重来,曾经的越野一哥闫龙飞伤愈归来,越野新星申加升也加入挑战,让今年的港百有了新的看点。

早上8点,2019香港100越野赛准时开赛。

开跑后,申加升、张振龙、闫龙飞一马当先。

穿着虎走竞速跑鞋的梁大将军紧随其后。

SP-East Dam東壩,12公里的路程爬升420米,张振龙领先到达,4分的配速用时48分钟。

女子选手方面,来自云南的陆阳春暂时领先。

CP1-Ham Tin 鹹田,赛道第22km,这一段10公里的路程累计爬升154米,闫龙飞第一个到达,用时1小时36分26秒,他身后是来自英国的选手Thomas Evans,去年UTMB CCC组,他曾经逆转祁敏获得冠军。

CP2 -Hau Tong Kai 猴塘溪,赛事进行到34km,这一段12公里的路程,累计爬升641米,闫龙飞与梁晶同时到达,用时2小时45分56秒。

Thomas Evans、张振龙、申加升紧随其后。

CP3-Pak Sha O 白沙澳,赛道43公里处,这段路程共9公里,累计爬升212米,梁晶率先到达了打卡点,用时3小时31分39秒,闫龙飞落后26秒到达。

CP4-Yung Shue O 榕樹澳,全程第51km,这段路程8公里,爬升只有140米,梁晶率先完成打卡,用时4小时17分28秒,闫龙飞第二,申加升第三,张振龙第四,邓国敏第五,于云辉第六。而此前表现不错的英国选手Thomas Evans,似乎因伤退出了比赛。

CP5-Kei Ling Ha 企嶺下,赛道57km处,这段距离只有6公里,但是爬升有470米,梁晶与闫龙飞并驾齐驱,先后完成了打卡,用时5小时5分43秒。

申加升只落后2分钟,张振龙落后8分钟。

女子选手中,陆阳春是第一个通过CP5的女子选手,用时5小时49分31秒,全程她一直都在领先。

向付召第二,用时6小时08分。

CP6基维尔训练营,这段路程有13公里,爬升800多米,是最难的一段,梁晶6小时38分率先到达。

而此前与梁晶难分伯仲的闫龙飞因旧伤复发,遗憾的退出了比赛。

而申加升的状态越来越好,缩小了与梁晶之间的差距,到达CP6时只落后了30秒,而且步伐很轻盈。

张振龙排在第三,落后了14分钟。

女子方面,陆阳春第一个通过CP6,70公里耗时7小时32分。

比赛来到82公里处,梁晶用时7小时49分,申加升落后大约1分钟,还有最后的21公里,两人看上去都很疲劳!

CP8 -Shing Mun Dam 城門水塘,赛事来到86km了,由于跑错路的影响,一路领先的梁晶落后申加升4分钟左右,路程还有最后17公里,二人将向冠军发起全力的冲刺。

女子选手方面,陆阳春太强悍了,比赛全程她一直领先,到达CP8用时08:35:21,只有9个男选手比她快,这种表现像极了去年的姚妙。

CP9,赛道第93公里,申加升9小时16分51秒到达,拉大了与梁晶的时间差距,最后10公里,梁大将军亚历山大了!

最终,95后越野新星申加升凭借着稳定的表现获得2019港百冠军,在今年新的赛道中,跑出了10小时22分45秒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运艳桥、祁敏后,13号选手连续第三年夺得港百的男子冠军。

恭喜申加升的同时,也为梁晶感到遗憾,继去年违规被取消冠军成绩后,今年一路领先,但因跑错路痛失好局,希望他明年能继续前来参赛。

(本文图片来源:iRunFar,Dogsorcarava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加载中...